E%

🖤🤍

偷心贼 6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勿上升


关门的清脆声打破了崔荣宰钻牛角尖的沮丧,段宜恩双臂抱在胸前一脸灿烂地看着坐在沙发上的人。再怎么沮丧也会因为这个人一扫而光,每天他回家是崔荣宰最盼望的事:“回来啦。”Coco也小跑着冲过去找阿爸。段宜恩一手托起Coco亲了几口,长腿一跨跌进沙发上崔荣宰张开的双臂里,扬着脸索要每天的欢迎回家的吻。

“这真的是我们做过的最糟糕的决定了Mark。”

“什么决定?和我结婚吗?”

“当然不是了”,又送上一个吻:“和你结婚是最好的决定了。我是说我们决定跟我父母坦白结婚这件事。”

“嘿,你比你自己想象的坚强多了”,段宜恩挑了下崔荣宰的下巴,两人慢慢将十指扣紧:“你没必要为自己的取向道歉对吧。”

“嗯。”崔荣宰把怀里的段宜恩搂紧,刚要再次亲亲怀里的人,就被另一声关门的巨响打断。Jackson回来了,今天关于Mark的回忆也随即结束。


“什么?!”

“真的,那个Def是警察!!”

“不是吧。”金有谦和崔荣宰极力否认。

“你们信我吧好吗!!我一路跟着他左绕右绕,后来他从一个小门进去了,跟他的表妹还有几个昨天在生日趴上出现的人打招呼!然后我绕到正面看是警察局总部我也不信!我就问安保确定这栋楼里都是警察吗,他那眼神差点要把握抓起来,说警察局里上班的不是警察是什么,没有别的公司在这栋楼里!!”Jackson情绪失控:“这下好了!我在一个全是警察的生日会里假扮了调酒师!”

“我比较肯定的是你不会因为这个坐牢的……”

“咱们偷钱、盗刷信用卡,完蛋了啊!!”

“你先镇静。”

“不行,我们需要律师,需要制定计划。”


“看看看,这人肯定又和段宜恩共度春宵了。”

“可不,这肯定是史上最幸福的卧底行动了吧林在范?”同事们跟林在范打趣。

“林警官,你来一下。”上司一脸肃杀的把林在范单独叫进了办公室并递上了一份流水单:“你能给我解释下吗?你超出预算已经太多太多了,而且之前已经提醒过你了!如果我们不能尽快抓住段宜恩的老板,我就把你撤下来,明白了吗?”

“明白了长官。”

“这人什么情况?”上司指着崔荣宰的照片。

“他应该只是普通公民。”

“应该?我们做事靠猜的?尽快去弄清楚!”上司显然不满意林在范的回答:“那这个大型犬呢?”

“金有谦肯定是同伙,现在我们在找着手点。”

“那你们加快速度。信用卡啊!我再重申一遍,信用卡悠着点儿花!”


段宜恩看着窗外雪山上的云朵,靠在私家飞机的椅背上长舒一口气,手中接过林在范递来的香槟。几小时之后,两人已经走在了森林公园的深处,清新的空气和满眼的绿植确实可以瞬间治愈人心。段宜恩走慢了两步盯着Def的太平洋宽肩。

“嘿,你干嘛偷偷看我。”

“因为你喜欢啊。”倾身交换甜腻的吻。

“好吧,你倒也没说错。”

“来,我们猜猜一点钟方向的两个人是什么关系。我猜是母女,妈妈想拉近两个人的关系,硬拉着女儿来这里远足。”段宜恩开始了猜人游戏。

“不同意,肯定是女儿想让母亲融入自己的生活,邀请妈妈的。因为女儿身上的登山设备和衣服都是旧的,但是妈妈一身全新。”

“你很厉害嘛。”

“差得远呢,我还有更厉害的呢宝贝。”两人走到岔路口,段宜恩问去哪个方向,林在范提议向左走。

“往右。”段宜恩说完头也不回的扬着小脸往前走。

林在范无奈地露着玉米牙着追上来:“那你刚才干嘛还问我呢。”

迎面走来一对男女,段宜恩让林在范继续猜:“肯定是情侣了。”

“同意,男的满脸厌倦,女生眼神里一半以上都是恨意。”

“真的假的?”林在范不信。

“真的。因为我专门留意了女生的眼睛,她只是假装玩的开心让大家好过。”

“你挺愤世嫉俗啊。”

“每个人都会表里不一。”

“即使在自己爱的人面前吗?”林在范停下脚步问段宜恩。

“尤其是在自己爱的人面前,那是出于好心。不是你想什么都需要被对方知道的。”

“那你怎么了解别人的?我的意思是,如果我们总是表里不一,那要怎么去真正了解别人呢?”

“那就接受你没办法真正了解别人这个事实就好。也许这样更浪漫”,段宜恩伸手整理林在范登山服的领子:“为了迎合自己爱的人而塑造自己,反之亦然。”

“也许吧,但我不同意。”


 

“但是听起来挺有道理的不是吗?”

“只是听起来很有道理的样子。”

“也许我说的不对,也许有一天你真能很幸运,遇见一个人,然后…… ”

“然后怎么样?”

段宜恩深深的望进林在范的眼底,最终摇了摇头:“没事。”继续大步向前走。

林在范站在原地看着段宜恩的背影若有所思了一阵,脚步跟了上去。


“我们确定要进去找律师吗?”Jackson望着眼前的这片山庄,站在私人俱乐部门口低声问崔荣宰。

“确定。拿出你百分之一千的虚势。里面的人要是嗅出哪怕你一点点的不自信都会生吞活剥了你,明白了吗?”

“哦哦,好的明白。”Jackson从没见过崔荣宰这般顶级富商的气势。

“哎我去,我怎么说话的语气跟我爸一样”,崔荣宰抱怨了一声,带着Jackson气宇轩昂的走进了俱乐部:“你好,我和我男朋友来度假,听说这里有互惠政策。”

“对不起,我们俱乐部没有互惠政策。”

崔荣宰叹了一口气深表遗憾:“你知道要是我爷爷崔明俊听到俱乐部现在连互惠政策都没有了得多伤心吗。”

前台虽然面不改色,但是瞳孔明显震了一下:“您爷爷是崔明俊?”

“是的,我是崔荣宰,父亲崔晋,哥哥朴珍荣。这样能有助你稍微通融一下了嘛?”

“实在不好意思,刚才是我没弄清楚,您里边请。”

“为什么你姓崔,你哥哥姓朴?”Jackson悄声问崔荣宰。

“同父异母,私生,从小跟我一起长大,只知道他哪里都比我优秀几百倍,父母永远都最喜欢他,掌上明珠就是了。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姓朴,明明他应该姓崔,我去姓朴还差不多。”崔荣宰翻了个白眼,Jackson大概知道崔荣宰为什么这么不待见他哥了,明明是嫉妒吧,想到这里不禁嗤笑。

“这里到处都是名律师,我们应该很快能完事”,崔荣宰不满Jackson大开眼界的表情:“你不至于吧,都是正常人,只是有钱而已,没什么了不起。你以前不也挺有钱。”

“比不了。只有真正的富人才会说‘只是有钱而已,没什么了不起’。”

“我不是富人好吗。”看到Jackson斜眼看自己,只好改口:“我不再是富人了,这样行了吧。”

“我明白,自以为是艺术家了,就瞧不上有钱人了。”

“自以为?”

“怎么了,有钱妨碍你搞艺术了?没必要这么苦大仇深的啊崔荣宰。”

“怎么你以为有钱就有魔法了?”

“是啊,这魔法能让你住好房,买豪车,吃美食。”

“我没说钱,我说的是财富。”

”你管那个叫财富,我管那个叫你有我无的捷径。崔荣宰啊,要不是我现在真的需要你,我真的很想劝你回去老老实实做你的富人。”

“行了,我去找人了,你自便。”


顶级的度假别墅里,看到自己的Def终于去阳台接电话,段宜恩也赶紧忿懑地接起被自己忽视掉无数遍的电话:“嘿老A!你知道浪漫旅行最烦人的是什么吗?!就是你同事的电话!”

“第一,不要忽略我的电话;第二,你进展怎么样了,我压力很大。”

“你压力很大?我才是冒险来卧底的人好吗?”窗外的林在范也接听了压力很大的拷问:“这是我自己做的选择长官。”

“选择?五亿韩元的选择!我之前担心你的职位,现在我已经开始担心我自己的职位了。还有多久拿下?!”

“很快拿下了,我能从他的眼睛里看出来。”段宜恩冲玻璃落地窗外的林在范招了招手。

“那你赶快吧,别让老板亲自来找我们行吗段宜恩。”

“知道了,老板很快能拿到他的钱,我们也能保住小命,我知道。”

“我知道,追回所有被骗款项,拿下他们的老板,拿到奖章,然后平安回家,我知道了。”林在范在窗外低声说。

“加快拿下,林警官,这是命令!”

“加快搞定Def,我们很快就能走了。”


崔荣宰大概了解完情况之后,看到Jackson已经结交了四五位朋友站在他身边了。见崔荣宰走过来,Jackson热情的给他们互相介绍。

“荣宰?崔荣宰?”

“我们得走了。”崔荣宰赶忙上手拉Jackson往出走。

“别急”,穿着丝绒衬衫的男人放下酒杯:“来跟我们说说,你成为大艺术家了吗崔荣宰?还在偷东西吗?”

“等等,这个就是你弟弟的室友?”

“可不就是这个畜生么。”

“大家有话好好说,都是误会。”虽然不知道具体什么情况,但是Jackson深知再不阻拦要出事。

“这是你男朋友吗?”那人问Jackson。

“是我朋友。”

“那你最好离他远一点,他是个畜生,无耻的骗子。”

“不是,那不是我的错……”崔荣宰声音里染了哭腔。

“不是你的错?!”那人上手就要给崔荣宰一拳被Jackson奋力挡下并把那人按到了座位上,周围人都帮着调和。崔荣宰低头快速往门口走,身后还传来很响的一句:“崔荣宰!你都不配做人!”

Jackson快步追上崔荣宰想问明情况,但被厉声制止了:“我不会跟你说的!”


段宜恩躺在林在范的大腿上,壁炉前买摆着一盘盘两人刚解决掉的食物:“我整天跟你黏着,不出门看看风景是不是太奇怪了。”

“我不觉得啊。”

“那现在呢?”段宜恩坐起来扮了个鬼脸。

“一点都不奇怪。不过既然你提出来了…… ”林在范上下打量段宜恩:“好像是有个地方有些奇怪哎。”

“哪里?”段宜恩有点慌张的审视自己。

“手。”

“我手才不奇怪呢,还有人夸过我手好看呢!”说完背过手去。

“真的很奇怪啊,你拿出来我指给你看。”

段宜恩一脸疑惑的缓缓伸出手。

“看吧,这样,你的手看起来才完美。”那枚价值五亿韩元的戒指被林在范环在了段宜恩左手的无名指上。

“很稀有的款式呢……”段宜恩呼吸有些不均匀。

“跟你比起来差远了”,林在范跪在段宜恩面前:”段宜恩,你是我遇见的最稀有、最迷人、最不可思议的人,虽然用词比较奇怪,但是原谅我想不出什么词可以准确形容你的好。你是我生命里最大的惊喜,而且我敢肯定我们两人以后的生活一定会幸福得超乎想象,我们每天都会比前一天更开心。段宜恩,我们结婚吧?”

段宜恩眼圈红红的,目不转睛地盯着林在范,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终于说出了一个字:“No.”

“No?”林在范有点慌。

“No.我有个相反的建议。我们远走高飞吧Def,你不是想体验人生,现在也没工作吗,我也什么都不在乎了,我们两个,今晚就走。”

“不是……怎么远走高飞啊?就……直接消失?”

“对,消失!”

“重新开始生活?”林在范眼里满是困惑。

“嗯!Def,我爱你,你爱我吗?“段宜恩捧着林在范的脸急切地问,那双本就水灵灵的眼睛湿漉漉的。

“爱啊,当然爱。”

“那好,我们今晚就走吧。再也不用活在别人的规则里,这不是你一直想要的吗?”

林在范一头雾水,他就那样盯着段宜恩,脑中快速运转,可是怎么也想不通。作为惯骗的段宜恩被求婚之后不都是欣然接受然后卷钱走人的吗?为什么会拒绝自己?为什么突然要远走高飞?心中的疑问太多了,一时根本想不明白:“我不能走。”

段宜恩刚才眼神中甚至带着乞求意味的期待因为这四个字而黯淡下去,满脸写着失望。

“我不知道……但是我真的不能走。可能……可能是我比较传统?”

“但我不是。”段宜恩脸上的失望镇定了一些,像是被迎面泼了一盆冷水,但是却有着绝望的凄楚。

两个人默默背对背一起失眠了一整晚。段宜恩从未如此厌倦过自己的工作,比勾引上一个猥琐最后被杀的目标还要厌倦很多,那个充其量只是恶心,而现在的他身心俱疲。好像辗转了很远的路,突然看到了本不应看到的曙光,自己鼓起所有勇气违背规则地点燃希望,然后现实转而用枪口抵着脑后命令自己去亲手掐灭那个希望,自己却无能为力,一点办法都没有。希望掐灭之后,那黑夜就是漫长无尽的了。林在范失眠的很大原因不是因为假扮的求婚没有成功而担心自己的职位,而是在黑夜中企图为自己的众多疑问找到答案。他最想知道也最难找到答案的,是自己脱口而出的爱,是出于卧底的专业,还是因为段宜恩那双湿漉漉的眼睛。


“如果数罪并罚,段宜恩要做三十到四十年的牢。”崔荣宰在跟Jackson和金有谦转述下午自己从几位有名的律师口中打听出的事实。

“我们呢?”

“我们大概五年。”

“天呐。”

“但是如果我们愿意配合警方,将段宜恩绳之于法,就可以达成协议,拿到缓刑,不用坐牢。”

“那你们干的出来吗?”

“干什么?”

“把自己心爱的人,至少是曾经心爱的人送进监狱?”

“这样至少我能知道一直知道他在哪……可以去看他,给他带他最喜欢吃的软糖,给他好看的漫画……”崔荣宰看到来自两双大眼睛的凝视后停止了幻想,现在的心情比下午那时候好了很多:“谢谢你Jackson,下午帮我出头。”

“嗨,我们有准则嘛。”

“准则里没有这一条谢谢。”

“那男的说的是你信封里的黑历史吧。”见崔荣宰不说话,Jackson继续说:“当时我妈得了重病,需要很多很多的钱,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然后有人上门找我,让我打假赛挣钱,我也说不清,但反正最后做了……”

“没事Jackson,都过去了,我们都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


段宜恩坐在窗边吃午饭,像那天一样,金有谦、崔荣宰和Jackson又并排坐在了他对面。

“不是,你们仨又来干嘛?那天老A没跟你们说清楚还是怎么样?于你们、于我都有生命危险,离开首尔,有那么难理解吗?!”显然今天段宜恩一点耐心都没有。

“我们本来大可不必跟你说这些,让你自己身处险境的。”

“我知道我自己的工作有风险,谢了。”

“我们现在要说的风险不一样,而且你还连累了我们在法律上跟你一起承担了风险,某种程度上。”

“对,所以我们一致认为,不告诉你的话我们跟你一样缺德,所以不管你值不值得帮助,还是告诉你。”

“有话直说。”

“Def是警察。”

段宜恩没忍住笑出了声:“什么意思?”

“你哪个词听不懂?”

“没有什么真爱了段宜恩,Def是警察,是卧底。”

“你们觉得如果Def是警察我会发现不了?”

“目前来看你确实没发现。”

“因为你们说的不对。不可能!”

“怎么你对他了如指掌是吗?你们俩是什么,灵魂伴侣?”

“我跟踪Def来着”,Jackson按住想要起身离开的段宜恩:“他用门卡刷开了警察局总部的一个很隐蔽的偏门,我还看到他所谓的表妹还有那天生日会上的几个人,进去以后都带上了工作牌。”

段宜恩轮流看着对面三个人的眼睛,里面没有任何说谎的痕迹,甚至还流露出对自己的同情。

“怎么样,这种感觉不好受吧段宜恩?”

“全身心投入自己,然后发现自己被狠狠背叛是什么滋味?”

“我先走了…… ”

“我们应该可以帮到你。”崔荣宰拦住红了眼眶的段宜恩:“我们家还有几栋房子在很偏的地方没人住…… ”

段宜恩抽出被崔荣宰攥着的手:“我得走了。”推开门之前回头看了座位上望向自己的三个人,认真地看了看,脸上浮出凄苦。

“你很享受这种感觉是吧?”崔荣宰看到段宜恩离开以后质问金有谦。

“你哪儿看出来我享受了?!”

“我有点享受”,Jackson承认:“不过当他…… 你们懂的。”

“嗯。被吓坏了,惊慌失措而且很伤心?!”

“怎么,他感情受到伤害了?组织欢迎他。”金有谦给崔荣宰翻了个白眼。

“就是,组织欢迎他。”


第七章

第八章

完结篇

评论(6)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