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

偷心贼 完结篇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勿上升 


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忙碌的清晨。Jackson在装扮自己的假胡须,崔荣宰在最后检查着道具箱确保万无一失,老A边在镜前欣赏着自己的变装边过着流程;警局那边,林在范最后一次在那栋山顶别墅里醒来,整理着自己的结婚礼服,姜惠娜和几个同事在调试着监控和对讲系统。

 

段宜恩站在镜前看着一边挂着的礼服走神,被金有谦的敲门声打断。

“怎么了?”

“我来祝你好运,祝我们好运。”

“谢谢你的好意,但是今天跟运气没有一点关系。”

“当然了,除非你再一次把我们耍了,再一次…… ”

金有谦的话被换好穿着熨烫得服帖白色衬衫的段宜恩打断,有些回忆被眼前的画面勾起,让人不自觉的愣了几秒。

“帮我弄下领结吧。”

“哦哦…… 好。”

 

宾客门开始陆续入场,在场地门前的车道上,Jackson忙得不亦乐乎,指引着一辆辆车有序停好。金有谦在门口迎接着每一位前来参加婚礼的客人,让他们把礼物一件一件放在礼物间。林在范跟提着50万美金钱箱的上司打了声招呼,向金有谦走去。

“你怎么样?”

“Amazing. ”

“我和段宜恩的婚礼,对你来说不太好受吧。”

“不不不,和所爱的人结婚的是你,即使你知道这些全是假的。我估计我们都不好受。”

 

上司拎着箱子坐在姜惠娜身边,悄声问:“这些宾客都从哪儿来的?”

“专业的群演,好让老板觉得这是个真正的婚礼。”

“真是够了,一个假婚礼还弄这么多荒唐的小把戏。”

姜惠娜笑了笑,起身拿起钱箱向礼物间走去。她把钱箱放在桌子上正对摄像头的位置,冲摄像头点了下头示意,正好碰上推着看上去是艺术品实则为换钱箱进来的崔荣宰。两人有些尴尬:“嘿……”

“嘿…… 对不起荣宰,昨晚彩排的时候没去跟你说话,因为有亲戚在,你男朋友也在,真的比较难…… ”

“我以为你在躲着我,不过我完全理解。”

“不是不是,绝对没有,只是情况比较复杂而已。你…… 哇……这个结婚礼物做的好棒……”姜惠娜有些前言不搭后语,呼吸都变得不顺畅。

崔荣宰慢慢向语无伦次的姜惠娜走近,想去摸她脸颊的手被在空中握住。

“这啥情况。”盯着监控的同事觉得此时的场面变得愈发的有趣,段宜恩也不知什么时候进了监控室,看着摄像头里的画面。

“我该走了。”姜惠娜说:“我去看看我哥需不需要帮忙。”

“好的,等下见。”

 

林在范也来到监控室,问段宜恩老板是否到了,得到了否定的答案:“放心,他会来的。”

老A把车开到了场地前,Jackson探头向车窗内打招呼:“您好,停左前方这个车位就好,为您专门留的位置。”

老A摘掉帽子,露出光头,向室内走去。段宜恩在监控室里指给林在范,示意他老板到了:“就当是我给你的结婚礼物吧,亲爱的。”

“谢谢你亲爱的。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进去吧。”

 

室内的音乐声响起,段宜恩站在门廊上准备着朝红毯那端的林在范走去。看了一眼表的Jackson掏出藏在衣服里的工具准备开始行动,无意间透过玻璃扫到了穿着一身白色西装礼服的段宜恩,倏地有些恍惚,门廊里站着的仿佛当年自己的Mark。随着段宜恩面带笑容地在众人的注目下向前走,崔荣宰看到了和自己手拉手单独结婚的Mark,金有谦也再次看到了那个当年一见钟情的马克,而段宜恩终究是走上台阶,站在了林在范面前。

 

外面的Jackson开始行动了,他用工具撬开一辆又一辆的车门,像练习时一样精准地揪出那根红色的电线,每揪出一根就揣到口袋里,10秒弄坏一辆车,迅捷灵敏。正当所有人都静静地聆听证婚人的主持时,寂静突然被外面的车辆警报声打断,Jackson有一辆车搞砸了。几个人心里打着鼓,林在范怀疑地看着段宜恩,段宜恩皱了皱眉头表示自己也不清楚,于是一个警员走出去查看情况。Jackson也慌了,终于打开了那辆车的车门,在警员走向自己之前拔掉红线关好门。

“都还好吗?”

“好着呐”,Jackson拍了拍那辆车一脸轻松:“有的车型比较敏感而已,已经没事了。”

“那就好,你胡子长的挺茂盛。”说完就点了点头走了回去。

 

主持人依旧在碎碎念着,老A转头向角落里看,Jackson已经按时走了进来冲他比划了一个不容易察觉的手势。

“Mark,你愿意接受Def成为你的丈夫,爱他、安慰他、尊重并保护他,直到死亡将你们分开吗?”

段宜恩望着林在范,一脸灿烂,是个任谁看都愿意信以为真的笑容:“我愿意。”

“Def,你愿意接受Mark成为你的丈夫,爱他、安慰他、尊重并保护他,直到死亡将你们分开吗?”

林在范也演得看不出任何破绽:“我愿意。”

在场的另外三位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但是还是跟随众人一起鼓掌,看到两位新郎交换甜蜜的吻。

 

来宾们开始走向宴会厅,林在范和段宜恩在宴会厅门口并排站着,一一接受着各位的祝福并送出感谢。

“我忘了说你今天真的很美。”林在范在段宜恩耳边悄声说。

“谢谢,但是我是男人,形容我要用对词。”

“长的好看还不让人说了?”

段宜恩还没来得及说话老A就走了进来:“怎么刚结婚就开始拌嘴了?”

专业的演员一般,热情地互相介绍着,于林在范,老A是那即将落入法网的老板。

 

崔荣宰拿着焊接器走进空无一人的礼物间,负责监控的警员看到了马上通知姜惠娜去查看,但语气却充满调侃:“你的老朋友来了。”

姜惠娜一路走去礼物间,看崔荣宰正在修改着自己的艺术品。她抬头看了眼监视器,站在门口没进屋,显然是不想被拍到。

“我向来不喜欢婚礼。”崔荣宰没抬头,自顾自的说。

“不喜欢童话故事?”

“对。”

“荣宰,过来下好吗?”看到崔荣宰也走到了监控拍摄不到的墙角便接着说:“对不起我之前别别扭扭的。我只是…… 不知道我们这样算什么,怎么进行下去。我不想给你和你男朋友找麻烦。”她没看到的,是崔荣宰故意放在柜子上还滚烫的焊接器。

“我也不想给你哥找麻烦。”

“放心,不用管他。”

监控那端的警员看到礼物间突然着起火,便赶快冲对讲器里的姜惠娜讲,是崔荣宰刚在修补的艺术品。

“天呐,这不是你做的礼物吗,怎么办!”

“完蛋了!我也不知道!”崔荣宰手足无措地喊着。

“保护好现金!”对讲器那边也开始不冷静,因为那个礼物上的火苗越来越大,最高的火舌一下窜到半米高。

“Sandra,快去找灭火器。”崔荣宰把人往外推,自己望着一屋子的烟雾越来越浓,时间差不多的时候走向火焰中。

“姜惠娜,他去拿箱子了!”

姜惠娜拿着灭火器往回奔,冲着崔荣宰的礼物一通猛喷。

“完了完了…… 全毁了!你把我做的礼物全毁掉了!”崔荣宰叫喊声里有着无助的哭腔。

监控室的警员一脸紧张地盯着屏幕,看到烟雾散去之后那个箱子还完好的放在原位才重重的松了一口气。而此刻礼物间的氛围却很尴尬,姜惠娜看着面目全非的艺术柜,比刚才还更加不知所措:“对…… 对不起…… 刚才着火了,所以我顾不上那么多……”看崔荣宰阴沉着脸不说话,她继续道,语气里尽是讨好:“也许这是好现象呢?也许……预示着Def和Mark的婚姻红红火火?”

“别说了,已经毁了,你把它毁了。”说完就把柜子开始往外推,姜惠娜想跟着一起搬却遭到了拒绝。

“别碰它。”

“我只是想帮你…… ”

“别碰它!”

“你确定要把这个扔了吗?也许我们可以……”

“别再说了!我不想再看到它。”

崔荣宰把柜子放到场地后的一角后扭头就往花园小道上快步走,姜惠娜也不再关注已经破败的柜子,赶忙追上前:“怎么,我毁了你的作品现在就不配跟你在一起了吗?”

崔荣宰停下脚步笑了一声:“跟你吃的那顿饭和饭后发生的所有事情都很愉快。但是我现在没办法相信自己现在的感觉。”

“这是什么意思?”

“人人都戴着面具,人人都在隐瞒着什么,或者掩盖着真实的自己…… ”

“你在说金有谦?”

“不是,我是说所有人!包括你和我。这些都是个幻影罢了。”

“我完全不懂你在说什么了。”

“就是说,你想让我成为一种人,所以我就装成那个我认为你需要我变成的人,所以希望你也变成那个你认为我需要你变成的人。但如果我认为我想成为的人并不是我真正想成为的人怎么办?”

“也许你跟随自己的内心就好,想做什么就做吧。”

“但要是我都不知道…… ”崔荣宰没说完,因为姜惠娜此时按住了他的脑袋,送上了一记安慰又热烈的吻。

“你现在是想亲我的,对吧荣宰?”

“我敢肯定我想。”

“所以也许一切就是这么简单。”姜惠娜双手捧着崔荣宰的脸抚慰着。

“也许吧”,崔荣宰的拇指在姜惠娜的脸蛋上轻轻摩挲了两下,在她额头上留了个吻:“也许也不是。”说完转身离开了。她想挽留,但挽留不住,只得看着崔荣宰渐渐消失的背影。而此刻的Jackson已经跑去把扔在一角的柜子打开,提走了钱箱。

 

段宜恩把金有谦从宴席上叫走,两人回到刚才举行婚礼仪式的室内场地。

“你干嘛?”金有谦看了看表:“我们不是原定两点之前都不能离开酒席的吗?”

“我知道。你怎么样有谦?”

“哈?我很好,你呢?”金有谦的表情写着四个字——莫名其妙。

“我也很好。”

“那就好,很好。”

“我想听你说你之前想跟我说的事。超级想听。”

“真没什么。”

“可是我想听。”

“好吧…… 你离开我之后,我终于不得不走出自己的舒适圈,不得不成为一个与以前不同的自己。”

“你在谢谢我把你变成一个骗子吗?”

“不是,你并没有改变我什么。我们上路之后,到处行骗,但感觉却很妙。是,我不得不承认那感觉不错,然后我就在想,啊,原来段宜恩就是这样的。这种快感,就是他想要的生活。但我找到你之后,才发现自己大错特错。你并不是喜欢行骗,并不是行骗的快感让你走上了这条路,一去不复返。”

“那是什么?”

“你希望被别人爱,但又不想付出自己的爱。深入一个人的内心,但又不用纠缠不清。”

段宜恩嗤笑了一声,对金有谦给出的答案表示不屑。

“嘿,你想想,你差点就爱上林在范了,你也差一点就爱上我了。都是扯。你才没有受到任何情感上的折磨,你只是害怕。”

“呵,我害怕?”

“对,你怕死了。因为在现实生活中,如果你想感受到什么,就必须得全身心投入。但有些人就不适合这么做。你真想知道我是怎么想的吗?不管你做什么、去哪里、你骗谁、你装成什么样的人,到头来你还是那个从La长大的小男孩,戴着面具,试图假装着什么。”

“你并不了解我。”

“我不了解吗?”

 

老A从酒席起身往出走,林在范用微型对讲器通知着所有人。监控室的警员紧盯着屏幕,等着“老板”去拿钱箱的那一刻就通知动手抓人。可是没有想到,老A只是去拿了落在刚才会场的帽子,径直走了出去,钱箱碰都没碰一下。

老A走出门接过Jackson抛来的钥匙:“都好了老板。”

“谢谢你孩子,等下约定地点见。”

警员都懵了。

“他要去哪儿啊?为啥没拿钱?”

“我也不知道。”

“那现在怎么办,抓吗?”

“他不拿钱箱我们就不能抓。”

“老板离开场地了。”

“他没去拿钱箱?!”

“他直接走了!”

“派三个小分队跟着他的车,我去找段宜恩问问清楚。”

“好的,所有人行动。”

可是现场却愈发乱作一团,因为所有在场车辆都出了故障,无一例外。唯一的例外可能就是已经被Jackson放了预备车牌的一辆车,已经被老A开走了。

 

林在范走进仪式用的会场时,看到金有谦和段宜恩忘情地拥吻着,仿佛世界只剩他们两个,除此之外的事情与他们无关。

林在范怒火中烧,狠力推开金有谦骂道:“你他妈干嘛呢?!”

“帮你监视他啊。”

“为什么你们老板没拿钱就走了?!”转头又问段宜恩。

“什么?!”

“我们现在完全无法掌控状况,段宜恩,我们的协议取消。”

“什么?!”

“什么协议?!”金有谦激动地问林在范:“不是咱俩签的协议吗?!”

“你闭嘴!”林在范又对段宜恩说:“你要是耍我,就等着坐牢吧。”

“等下,林在范,你玩儿我?!你他妈玩儿我?!”金有谦大喊大叫。

“金有谦你冷静!你在妨碍…… ”

“对,我亲了你丈夫,怎么了,他以前还是我丈夫呢!”金有谦说完就去推搡林在范。

“你他妈闭嘴!”林在范掐住金有谦的脖子把他撞到墙上:“金有谦,你和段宜恩现在都在我手上,别跟我耍花招。”

“哦是吗,你确定?”金有谦用着仅有的空气从缝隙里挤出这句话,眼神望向一旁。

林在范一转头,发现段宜恩已经快跑出门口,于是赶忙要去追,还被金有谦故意挡了一下:“你起开!”

林在范一路追,可是每到一个转角都只能看到段宜恩的背影闪过直到那个背影离自己越来越远。跑到水边之后,他看到那个背影上了桥,桥头有几艘快艇:“段宜恩!你别这样!”可是叫喊是无力的,那个穿着礼服的背影已经坐上一艘快艇开走了。

“我是林在范,逮捕老板!不管他拿没拿钱都抓住他!段宜恩开快艇往东南方向跑了,让东南区所有警局检查那个区域的所有码头!”挂了电话的林在范被眼前一块白板吸引去了视线,那上面用红笔写着一串网址:www.def-jeaboem.net。记下网址的林在范往回跑,上司正在通知着其他区域警员逃跑的老板长相,把一张戴眼镜的光头照片发往各个设备,还有逃跑时的车牌。备用车终于调来了,他和上司与姜惠娜一同上车追赶。车上,林在范用笔记本输入刚才那一串网址,点击回车后,弹出一个链接,点开以后是一个视频,里面是段宜恩:“嗨,我的在范宝贝,你现在肯定一头雾水,非常、非常的困惑,毕竟我们之前达成协议了,我还在上面签了字。但是很多人都会许下他们根本就不会信守的诺言,你说对吧?虽然很难开口,但事实确实如此,林在范,你永远都不会抓到我,你也找不到我,而且我们再也不会见面了。接下来的每一天你肯定都想问自己很多问题,回顾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刻,甚至会深深怀疑自己怎么会让眼前的一切发生,到底遗漏了什么线索,本来怎么做就可以阻止现在的事实发生。你会五味陈杂,愤怒、羞耻、疑惑……但你越早接受现实,对彼此来说都越好。但我总有种感觉,你满脑子只会想着再次找到我。你知道吗,我之前觉得你和我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类人,可能这就是我对你产生感情的原因,可能也是我真的以为你会和我远走高飞的原因吧,就像我们之前说过的那样。但我最后意识到,这一切对你来说都只不过是一场游戏而已。那么,你想玩游戏,我就陪你玩。永别了林在范,祝你好运。”

“再放一遍。”上司命令道。

可是再点进去只显示404,怎么刷新也没再出现刚才的视频了。

 

林在范不知道的是,刚才他追逐的背影在中途由段宜恩换成了穿一样西装礼服的崔荣宰,崔荣宰开快艇走了,而段宜恩还一直留在原地,等到晚些没人的时候才离开。一头浓密灰发的老A被路边检查的警察核对完证件、长相与车牌后安全无事的放走了,而换好卫衣的崔荣宰气定神闲地看到有几个警察在码头上等着段宜恩的身影。一切都结束了。

 

大巴站内,崔荣宰等来了金有谦和Jackson,三个人相识一笑。

“不得不说,刚才真是…… ”

“爽翻了。”

“完全同意。”

“不过又一次看到他从红毯上走过…… ”

“确实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没错。你们有没有种感觉,就是不管我们做什么、去哪里,我们永远都会觉得段宜恩是我们的丈夫?”

“嗯,直至死亡将我们分开。”

“车什么时候开?”

“还有40分钟,我去买票吧。”

“好,买五张吧。”

 

车上上司准备打开钱箱,他警告林在范:“你最好祈祷上面给我们的五十万美金没事。”

老A把车开到一个没人的地方给段宜恩留言:“我已经到了,那三个蠢货去大巴站了,你把戒指拿到以后来跟我汇合,这次可以彻底甩掉那群菜鸡了。”

上司缓缓打开钱箱,还好,现金都完好无损得躺在那里,可是这一切却更让人捉摸不透了。“你给骗子买的那枚奇贵无比的戒指在哪?”

“放心,段宜恩虽然跑了,但是戒指在安全的地方。”

果然,当段宜恩溜回那栋别墅打开保险柜的时候,里面空无一物。

而另一边的老A兴奋得打开钱箱后却只看到那几块砖头和一个纸条,纸条上是段宜恩的留言:“永别了老A,为了自由。”

 

大巴来了,段宜恩却没来。三个人面面相觑,果然,还是自己太理想化了吧。最终,只得认命般依次上了车。

“今天感觉不错……”崔荣宰头靠在车座上毫无生机地说:“至少我们做了件有意义的事,为了他,又一次,一次又一次……”

“不包括我”,Jackson说:“我是为了我们,为了我们三个。”

“真的吗Jackson? ”

“好感动哦。”

“我此时此刻就是这样说服自己的,你们也就姑且这么认为吧。”

“明白。”

“挺好。”

“都赖我“,金有谦摇了摇头:“我以为……反正我真的相信了他。”

“我一直相信他,我们都一直相信他。”

“因为我们愿意。”

“我觉得他根本就没想着要过来和我们汇合。他可能打算把戒指和钱都自己拿走,然后把我们甩掉。”

“他真的那么…… ”

“聪明吧?钱、戒指、甩掉我们。还指望什么呢,本性难移。”

“他总是想要自由。”

“嘿,我们也是啊。”

“我们自由了吗?”

“至少思绪不再被段宜恩纠缠,可以重新开始了,而且这点上段宜恩可没帮我们一点忙。”

“其实吧各位,我们现在挺会行骗的了。”

“我一直都很会。”Jackson打断金有谦:“记得我第一次拿着假冒警章去你家的时候么?把你骗得一愣一愣的。”

“是哦,最后怎么着来着?还不是被我戳穿了,还被我打了一顿。”

“哦,你是说我把你撂倒以后你那软绵绵的几下嘛,厉害死了。”

“毕竟你当时侮辱了我,侮辱了我们的老公,我还能怎么办。”

“记得我倒在车前碰瓷那一下,比你俩两周挣的还多么?”

“你记得吗?”金有谦问Jackson。

“我不记得了。”

“对,完全没有的事。”

“嗨,我就觉得我们肯定会没事的。”金有谦乐观的说。

“我不觉得。”

“我也不确定。”

金有谦没回答,可是越笑越开心。崔荣宰不解的问:“你为啥笑得跟白痴一样?”

“我不知道啊,我觉得你耳朵后面有个东西。”

“啥啊,啥,是虫子吗?”崔荣宰开始抓耳挠腮。

只见金有谦把手伸过去,掏出一枚戒指,那枚五亿韩元的戒指。

“我靠!你怎么弄到的?!”

“你太厉害了吧金有谦!”

“我只不过等大家都去场地的时候进了林在范的家,然后就嗒哒,戒指到手。”

“哇,你把他们都骗了金有谦!”

“警察、老A、段宜恩,你把他们都骗了!快,戒指戴在你手上,你应得的哈哈哈哈哈。”

大巴开动了,三个人深吸了一口气,看着前方。

“永远向前。”

“绝不回头。”

 

站在街角的段宜恩靠着墙,看着三个人上了车。有那么一刻,他真的很想迈开脚步和他们一起坐上那辆向前开动的大巴,但是最终还是选择面带微笑地目送那三个可爱的人逐渐驶离自己的视线与生活,内心是对他们的祝福,还有对自己的。

 

Always forward. Never back.

 

 完

(共51320字)

 

【偷心贼到这里就结束了,对不起没像一开始预想的那样把斑斑和荣荣加进来,本来还应该再有十来篇的下半部分,现在没有了。因为本身弄这个系列是想给自己别的系列争取时间用,结果后来每篇从翻译到捋剧情都耗费很长的时间。 大概是偷心贼7的时候,收到了一条言辞很激烈的评论,虽然还没来得及回复已经被对方删掉了,但还是让我意识到可能这个系列做得的确很差,不然也不至于让别人说出那样的话。那么即费时间又做得很糟糕的事情,就打算及时止损了。正好原剧到这个情节的时候是季终,虽然遗憾,但是个完整的结局。以后会专注原创文,翻译改编这种在自己具备一定能力之前,暂时不会碰了。毕竟如果是自己创作的,是好是坏都自己担,但是翻译改编如果做的不好有可能造成对原作品的不尊重。再次对我很喜欢的这个剧 <Imposter> 致敬,向原编剧致敬。算是2019年的一个遗憾,明年会继续努力。感谢大家对偷心贼系列的耐心和喜爱。我们别的文里见。❤️】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