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

【范宜斑】美好如你 5


*这篇都是小林的回忆,小斑没有出演

*勿上升


初中开学第一天,初秋早上明媚的阳光也不能赶走林在范满满的困意。虽然家就住在离学校走路十分钟的小区,但经过两个月的假期,林在范早就忘了早起是什么。走进教室按昨天报到结束前老师贴的座位表坐下,身边座位是空的,然而早自习铃声已经响了,这位同学明显迟到了。开学第一天就迟到,等下肯定要被看起来有些严厉的班主任批评了。几乎错过早自习的同桌一度让林在范以为自己没有同桌了。第一节上课铃都快响起的时候一个身影风风火火的站到了教室门口:“对不起,我瓷到了。”这位同学莫不是紧张的连话都不会说了。

老师向门口望去,居然露出慈祥的笑脸:“段宜恩呀,快进来吧,是不是路还不太熟悉?”

“有一点,对不起。”

“跟大家介绍一下,这位是段宜恩同学,他们一家刚从美国搬来。父母也不是韩国人,只是在假期请了家教抓紧学了些韩语,所以韩语还不熟练,希望大家理解一下,平时也多多帮助段宜恩同学学习韩语。段宜恩同学母语是英语,你们也可以多多向他请教,互帮互助。好了段宜恩,去做到你的座位上准备上课吧。林在范,你是段宜恩同桌,尽量多关照下哦。”

“好的老师。”林在范乖巧的回答,并冲向自己走来的同桌抿嘴笑了笑,同桌也冲他笑了,笑容像那天早上的太阳。

“我-这-样-说-话-你-能-听-懂-吗-?”林在范同学一字一顿、傻里傻气。

“可以哦,但是你要是说的再流畅点效果更佳。”段宜恩同学笑着说。

“诶?你韩语很好嘛。”

“谢谢,但是还是需要同学多多关照。”

“我叫林在范。”

“我叫段宜恩。”

“我知道,老师刚才那么一介绍想不认识都难,你是同学里我记住的第一个名字。”

“你的也是。”

“你家离得远嘛,是不是还不习惯韩国的交通。”

“有点远,但是今天主要是起晚了嘻嘻。”

“哇,同学你让我刮目相看,狡猾啊~”

“狡-猾-四森么意思?”

“狡猾就是……等下,你真的不知道?”

“真的,家教老师为什么会教我蕉滑呢。”

“狡-猾-”林在范认真端正的发音。

段宜恩冲林在范眨了下眼,狡猾的笑了。

“哇段宜恩,你真的是,我给你告老师。”

“那我就装听不懂。”

“但你韩语怎么能说的这么好,你以前真的不会?”

“你假期都在干嘛?”

“啊?”林在范被突如其来的问题问的一愣:“噢噢…我假期啊,看书出去玩看电影……大概就这些。”

“我一个假期自从搬来韩国每天都在上韩语课。不在上课的时候就要看韩语节目,连看美国电影都要看韩文字幕,初此之外就是被扔到不熟悉的街上,自己问路自己认路。”

“那你有点惨。”林在范深表同情:“但是两个月时间学的也很快啊,你很棒了。”

“是一个半月哦。不过谢谢林在范同学的肯定~”说完露出小虎牙。

林在范觉得自己的同桌很有趣,从他在自己旁边坐下开始就已经不困了,甚至开始对初中生活有点兴奋的向往。而段宜恩觉得自己的同桌很可爱,逗他很好玩,可以看到他眼上两颗痣在活泼的跳动。而两个人从来都不是可以和别人自来熟的人,段宜恩从来没被别人认为过有趣,林在范也从来没被认为过可爱。


段宜恩家住的确实远,所以每当林在范看到自己的好朋友跟别人双双把家还的时候都恨不得自己的家住远一点,再远一点,远到可以把段宜恩送回家。当然这只是小小林在范那时准确的心情描写,而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心理活动是这样的以及想要把段宜恩送回家的原因。半个学期过去之后,林在范觉得受不了,就想出了一个妙计:“欸,以后每周五晚上我都会去上补习班,就在你家后一站,一起走啊。”

“你不是最讨厌补习班吗?”

“但总得学啊,到时候考不上高中怎么办。”林在范说的有模有样。

“好吧。”

“你不愿意啊!”

“什么?”

“不愿意跟我一起走!”

“当然愿意了。”

“但你表现的一点都不激动。”

“在范欧巴!~谢谢你送我回家家!!~”段宜恩突然圈着林在范的胳膊,仰头眨巴着亮晶晶的眼睛,翘着小嘴学着小女生的样子甜腻腻。

“起来起来,吓死人了!”心口不一林在范,玉米牙根本收不住,眼睛连缝都快没有了。呀,段宜恩这样倒还挺可爱的。


千算万算,林在范忽略了平时和段宜恩一路的胖高个。胖高个的名字早就在记忆中模糊了,反正段宜恩身边的人林在范都只记得自己默默给起的外号。

“段宜恩走啊。”

“来啦,对了,以后在范每周五和我们一起走。”

“好啊。”

林在范瞬间很烦躁,但是一时又想不出对策,只好悻悻的一起走。一路上话也不多,心里倒是不停的在埋怨。他从没觉得地铁如此慢过,一站一站,都要开好久停好久。终于过了半个世纪,胖高个在段宜恩家前一站下车了。终于走了,林在范没好气的想。

“在范你几点的课?”

“嗯?”还沉浸在自己心理活动里的林在范反应慢半拍。

“我说你几点的课?我下站要下了。”

“我跟你一起下。”

“你不是要上课?”

“我课很晚,九点才开始,你陪我玩会儿呗,不然我这段时间没事干。”

“行啊,那吃饭吧,我饿了。”


“不是我说你,这家真的不行,你居然还能喝下两碗汤。”

“你就抢了我一碗好吗?我也没看你少吃。”

“饿了嘛,我能怎么办,以后有机会我给你做啊,我做的泡菜汤很好喝。”

“好啊,那你下周五来我家做好了,叫你吹牛。”

“我没吹牛,下周吃了你就知道了,以后都得求着我给你做。”

“切。你来做饭晚上上课来不来得及。”

“当然来得及。”

于是来得及这句话段宜听了整整半个学期。


“林在范快九点了哎,你是不是得走了。”

“来的及,我们把结尾看完。”


“呀,八点五十了,你得快走了!”

“来得及,打完这局。”


“可是等下从那条街到你上课的地方要很远,不一定来得及。”

“走吧来得及,我都不急你急什么,等下去完我也要先把你送回家。”


“林在范你到底有没有课?为什么会有这么晚的课?为什么你每次都要迟到好久?”

“好吧……”终于有一天林在范逃不过段宜恩的质问:“其实课在七点半,可是我真的不喜欢上数学课你又不是不知道,去了我也不好好听……大周末的,你就陪我多玩一会儿嘛。”

“你钱都交了哎。”

“没关系,有认识人打了折,很便宜的。”是很便宜,因为哪里有补习班,哪里又有学费呢,只有车票钱罢了,当然很便宜。

后来到了九点段宜恩也不会再帮林在范惦记着时间了,反正也说不过他。再后来,两个人都忘了补习班这件事情,但每周五晚上成了两个人固定一起玩的时间。他们走遍了大街小巷,尝遍了各个角落的食物,段宜恩喝过了林在范的泡菜汤,果然从此放不下,林在范吃过了段妈妈做的排骨汤,大赞人间美味。


初中三年过的很快,快到林在范来不及思考为什么会嫉妒周一到周四晚上的胖高个,为什么在新座位表发下来的时候不开心,为什么下课就往段宜恩座位上跑,为什么每周最盼望周五的晚上。有句喜欢,他不知道,也没说出口。


可能是因为两个人玩的时间久了,连成绩都差不多。林在范给段宜恩补语文,段宜恩给林在范补数学和英语,成绩中上的两个人一起考进了一所不错的高中,可惜不在一个班。好在这回学校的位置可以让林在范光明正大的送段宜恩回家,虽然绕一点,但路线也还算说的过去。也好在每周二周四都有兴趣社团,不用按班级参加。

“社团你要报哪个?”手里拿着一堆宣传单的林在范举起来给段宜恩看。

“嗯……摄影吧。”很随缘的段宜恩伸手指了第一眼望过去的宣传单,觉得还可以就定下来了。

“那我也去摄影。”

从那时起,两人手中开始有了对方的照片,再之后照片越来越多。


咔嚓!正在看题的段宜恩被林在范按下的快门声打断。

“呀林在范,你再不好好看题我不给你讲了!”

“数学真的好难嘛……”林在范撅着嘴,一脸委屈。委屈不过三秒,又咔嚓一声拍了一张段宜恩的侧脸。段宜恩的侧脸真好看呀,林在范恨不得一直拍一直拍。咔嚓。咔嚓。咔嚓。

“相机没收!”说着段宜恩伸手去抢相机,林在范敏捷的一躲。段宜恩再抢,林在范再躲。这时的林在范已经比段宜恩高了,他骄傲的站直举直手臂,段宜恩就微微抬起脚,一下一下的够。林在范踮起脚,伸的更高,段宜恩就一跳一跳的抢,一个落地不稳,踩在了林在范脚上,撞进了林在范怀里。此刻的段宜恩离自己好近,真的好近,清秀的眉眼、高挺的鼻梁、瘦小的脸庞、粉嫩微张的嘴唇……林在范的手还高高的举着相机,眼睛死盯着段宜恩入神,像在用双眼贪婪地拍着段宜恩细节的特写。而替代相机咔嚓声的,是林在范更慌乱的心跳声。

“你硌到我了……”段宜恩低眼推开林在范,耳根和脸颊都红红的,快速坐下唰唰的在纸上写着:“这道题应该这么做……”

林在范还在盯着段宜恩,举着相机的手缓缓收回,慢慢走过去坐下。耳边段宜恩讲题的声音并不清晰,像从很远的地方飘来,但段宜恩的样子却在林在范的眼里不停的聚焦、不停的定格。那一刻林在范知道了喜欢是什么:喜欢就是他讨厌段宜恩身边的那个圆眼镜,就像他嫉妒之前那个胖高个;喜欢就是每天数着秒针期盼着放学、期盼着每周两次的社团,就像他之前数着日子等每周五的晚上;喜欢就是他愿意每天多坐很多站送段宜恩回家,就像以前编出的九点补习班;喜欢就是他痛恨自己不跟段宜恩在一个班的事实,就像以前一张张新座位表发下来时的失落;喜欢就是他多想时时刻刻跟段宜恩粘在一起,听他讲题、看他学习、一起大口吃饭、并肩走过每条街道、看他翻白眼、听他骂自己、看他哈哈哈的笑……林在范,他喜欢段宜恩。


“去哪个大学?”林在范拿胳膊肘戳段宜恩。

段宜恩抬眼怔怔的看了林在范几秒,又把头低了回去。

“你别跟我说你还没想好,快一点。”

“在范……”段宜恩不看林在范:“我……”

“嗯?”

段宜恩叹了口气:“我大学回美国上。”见林在范愣在那里,赶紧继续说:“我们家要搬回美国了,这边分公司的事情这几年已经弄稳妥了,爸妈也不是韩国人,决定还是回美国……不然在范也来美国上吧,你还没来过我家,到时候我带你玩遍美国……”

“我回去想想。”林在范从没想到过这一天,暂时也只能撂下这句话,这么多年他已经快忘了段宜恩从美国来。

林在范回去确实好好想了,他查了美国的学校,当然还查到了留学需要的费用,他的成绩虽然不差但不可能申请到奖学金,只是普通家庭的他没办法张口要父母那么多钱:“费用太高,我去不了美国了……”

“不然我们都申请La的大学,这样你来我家住,住宿伙食全免,怎么样!”

林在范摇了摇头,段宜恩也清楚留学生的学费有多高,就没有再提去美国的事情,只是依旧抓紧时间给林在范补习数学和英语,督促他报考好一点韩国大学。


之后的每一天林在范都在不舍中度过,他过分珍惜和段宜恩一起的每一秒却让之后的每一分都添了一份伤感。再加上要高考,快乐不多,悲伤逐渐加重。当最后一门考试结束的那一刻,全考场的考生都倍感轻松和快乐的时候,林在范很凝重的坐在那里,不想起身去迎接送走段宜恩的那天。


最后的几天林在范天天往段宜恩家里跑,跟他一起收拾行李,清空房间。房间里的东西每少一样,林在范的心就下坠一寸。直到最后房间空了,林在范的心也空了。


他跟着段宜恩一家三口去了机场,段爸爸段妈妈亲切的拍了拍林在范的肩膀,让他有机会一定去美国的家里做客,林在范乖乖的点头说好。

“反正行李都托运好了,时间还很充足,宜恩你再多和在范说几句话吧,我和你妈妈先进去。”林在范挥挥手,送走了段爸爸段妈妈。

段宜恩看着林在范,林在范看着段宜恩,就像六年的话都说完了一样,谁也不知道再说些什么。

“你……”刚一张口林在范就开始咬自己腮帮子上的肉,因为眼泪就要流下来,他想克制住。

“有空来La找我嘛。”段宜恩伸手拍了下林在范。

林在范努力点了点头,说不出一句话,眼睛盛不下那么多泪水了。他上前用力抱住了段宜恩,头埋在段宜恩耳边,眼泪噼啪噼啪的弄湿了段宜恩的肩膀。他双臂发着力,好像只要抱的够紧,段宜恩就不会离开。段宜恩也伸出双臂圈住林在范,但却是轻轻的,力度就像马上要飘走了一样,和分别的场景十分匹配。

“走了。”段宜恩使劲拍了拍林在范的后背,伸手快速擦了下自己的眼下,露出小虎牙,红着眼睛给了林在范和初见那时一样明媚的笑容,但是林在范感受不到暖意,因为他的段宜恩就要走了。

林在范点了点头,看着段宜恩转身的背影、消失在安检口的挥手,没有说一句话。他在原地站了很久,等到段宜恩的飞机飞向LA了,他才慢慢往出走。那刻的他轻飘飘的没有重量,因为填满他六年记忆的人带着笑容走了,掏空了他的一切,只剩下心底的那句喜欢没有带走。 


两个人每天都发些有的没的给对方,还会视频聊着没有营养的琐事,没有顾忌的哈哈笑着,就像从没有那场伤感的分别。林在范保留了喜欢摄影的习惯,走在街上,拍下了很多美好的景色,但是他却拍不到那么心动的人了。后来他把摄影当成了职业,说来还要感谢段宜恩带他走进了图像的世界。大一结束的假期段宜恩回首尔去林在范家玩了半个月,再见面什么都没有变,除了段宜恩变黑了。两人放肆的享受着夏天夜晚的凉风和中午酷晒的太阳,林在范当然趁此又拍了成百张的段宜恩。而那句喜欢在短暂的快乐飞回美国之前还是没有说出口。 


大二的暑假林在范终于攒够钱买了去美国的机票,段宜恩在接机口冲他使劲地挥手,咧着嘴用那两颗可爱的虎牙迎接他。住在段宜恩家,林在范感受着段宜恩从小长大的地方,那感觉很神奇,就像是有什么东西一点一点注入他的生命。捧着段妈妈递给他的相册肆意的笑,看着段爸爸放给他段宜恩小时候的录影,心里那个叫做喜欢的东西又胀大了许多,却又在一个月之后陪他回了首尔,依然没有说出口。


大学毕业后林在范投入摄影工作,他尽量让忙碌充满每一天,这样他就不会去想那个没有方向的以后。那个方向,是段宜恩。段宜恩又继续读了硕士,这让林在范越发的清楚段宜恩是不会回来了,他尽量把那个幻想压低再压低。没有期望,就不会有重重的的失落。以后他们要过各自的生活了,虽然还每天联系着,但林在范觉得他再也不会有和段宜恩粘在一起的机会了,尽管他的喜欢从来都只悉心保留给段宜恩。


“珍荣!朴珍荣!!快跟我打扫房间!!快!!”朴珍荣在首尔读大学的时候住在他表哥的出租屋,那天还没睡醒就被他哥吵的脑袋疼。刚才林在范好像又在和段宜恩视频,挂了视频之后就是这样了。

“呀!你快起来!!跟我一起收拾!!!”房门被狂暴的推开。

朴珍荣此刻觉得耳朵也疼,皱着眉头抱怨:“出什么事了,你激什么动。”

“段宜恩要来了,段宜恩要来了!!”

“你什么样他也不是不知道,有什么可收拾的。”

“不行!你赶紧起来!!”

“家里天天打扫,很干净的,有什么可收拾的。”朴珍荣不满的嘟囔。

林在范那个周末上上下下以一种装修的态度在打扫着房间,什么都拿下来洗,什么都换上干净的,爬上爬下,有着使不完的力气。这让朴珍荣觉得他哥是家政界稀缺的人才。就在他和兴高采烈的林在范铺新买来又洗干净的床单时,林在范接到了段宜恩的信息。家里瞬间安静了,气氛不再那么高涨。

“怎么了?”朴珍荣小心的问。

“他说不来家里住。”林在范淡淡的说了一句,扔下床单扭头把自己关进了卧室,一下午都没有出来。


第二天天还没亮朴珍荣就听到门外林在范洗漱收拾的声音,可是他记得很清楚段宜恩飞机是今天中午才到。他哥好像还出去了一阵,又拎着很多东西回来,购物袋的声音哗啦哗啦在卧室门外响着,他爬起来看到各种瓜果蔬菜飞禽走肉:“不是不来家里住么?”朴珍荣迷迷糊糊的问。

“总要来家里吃顿饭吧,宜恩最喜欢喝我做的泡菜汤。”

“哥你做个泡菜汤需要这么多食材吗?”


十二点半的飞机林在范不到十点就出了家门,出门前紧张的换着衣服,不停的梳着头发:“可以吗可以吗?”

“没问题,段宜恩一定能为你倾倒!”

“小屁孩净说胡话。”他哥的心思小屁孩每天看在眼里再通透不过了,嘴上骂自己瞎说,脸上却一脸满意。


林在范足足在机场等了两个小时,两个小时忽快忽慢。他紧张的时候,那时间就过的飞快;他望眼欲穿的时候,时间又像停了下来。心情跌宕起伏,好似坐了两个小时的过山车。其实知道段宜恩要来找他他就一直在坐过山车:知道的时候开心的要死,像要准备什么大型盛典一样的筹备;接到不来家里住的消息时跌到了低谷,他想了一下午、一晚上和一整夜段宜恩为什么不来家里住,莫不是几年不见有了隔阂,开始和自己客气了,越想越烦躁,后来索性睡不着就起来收拾了。胡思乱想的林在范终于在出口看到了他日思夜想的面孔:“段宜恩!”大嗓门极具穿透力,段宜恩看到林在范眼睛笑成了一条缝,快步推着成山的行李来到林在范面前。

“怎么这么多行李。”林在范很震惊,段宜恩从来都不是出门会准备那么多东西的人。

“Surprise!我要搬回首尔了!!”段宜恩举起双臂灿烂的宣布。

林在范的眼睛从两条线变成了两个圆,嘴巴不知不觉也张的老大,过山车算什么,现在他已经成功坐上了载人火箭。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冲过去把段宜恩举起来转了好几个圈圈,嘴里还不停喊着Yes!!Yes!!!段宜恩也跟着没有形象的笑着。

“怎么回来了?”

“美国没有好喝的泡菜汤。”


是的,他的段宜恩回来了,林在范的世界又被照亮了一般,干什么都很有能量,一切都充满了希望。段宜恩回来接手自己家在韩国的分公司,从一开始的踏实肯学,到后来的奋力拼搏,用自己的能力把公司做到了后来那么大的规模。林在范把家和工作室都安排在离段宜恩不远处,照顾着段宜恩,给他做他喜欢喝的泡菜汤。后来还把朴珍荣介绍到段宜恩公司,帮段宜恩打点上上下下的事务。朴珍荣也凭借着自己的实力,做到了首席助理。但是生活忙忙碌碌,那一句喜欢一直被搁置着。直到斑斑的闯入拨醒了林在范的弦,Jackson的出现又点了一把火,林在范终于说出了藏了十七年之久的喜欢。


十七年时间兜兜转转,那句喜欢在每一个分叉点林在范都没有说出口。自己确实无知懦弱,时间却又飞驰,一句喜欢竟然一拖拖了十七年。于是他真的很感谢段宜恩的耐心,感谢他十七年的等待,感谢十七年两人从未疏离的感情。而最感谢的是,当他终于把那句喜欢说出口时,得到了他最想要的回应。


TBC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