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

【范宜斑】美好如你 4

*勿上升


林在范回工作室的路上怒气丝毫没有减退,不但没有减退,担心焦虑甚至是有些害怕让他在等斑斑的这几个小时如坐针毡。认识段宜恩的十多年,他从来没有如此强烈的危机感。从认识到大,身边的人来来往往,追段宜恩的人很多,可是林在范从没有太过担心。看到小纸条,他知道段宜恩不会动心;见到表白的小女生,他知道段宜恩不会跟着走;连到后来事业有成的段宜恩身边充满爱慕眼神的时候,林在范都没有多么焦虑——那是段宜恩给他的安全感。林在范不知道这份安全感从何而来,但是却从未动摇。那种安稳在段宜恩大口喝着自己做的泡菜汤的时候、一起出去玩放肆的嚎叫声中和段宜恩看他的眼神里。可是现在他有些不确定了,如果真像朴珍荣所说,如果这份安定只是来自深厚的友情,那么现在当自己迫切的想要更多的时候,他还要怎样去守护这份安全感。


“我来了。”斑斑的出现终止了他的思绪,却又将迷失在思绪中的怒火带了回来,烧的更旺。

“斑斑你什么意思?”

“不是你叫我来的吗?我还要问你这是什么意思。”斑斑说着举起崔荣宰给他买的感冒冲剂。

“这是叫你不要感冒,离宜恩远一点。”

斑斑侧了下头,不满的皱起眉头:“我为什么要听你的?你不是自己说宜恩哥是你的好朋友?有人追他,多一个人照顾他对你来说应该是好事吧。”

“你……”斑斑又说的没错,林在范确实没有资格对他指手画脚。

“我喜欢宜恩哥,我会用我自己的方式去追他,去照顾他,就不劳烦你费心了。”

“我也喜欢他,喜欢很久了,我相信宜恩也喜欢我。”

“他亲口跟你说他喜欢你了吗?他现在是你男朋友?”

“不是,但快了。”林在范嘴上坚定,实则完全没有底气。

“那最后结果出来之前我是不会放手的,也不会去照顾你的感受。你叫我来就是以工作的幌子质问我的吗?那没事我先走了。”

“我没那么幼稚,确实有新灵感,主题是愤怒,你来做模特再合适不过了。”

“完全没有问题,再加拍一个主题吧,叫嫉妒。”

两人互相直视着,谁也没有让谁的意思。但是专业又使他们认真的讨论起作品,而在真实的愤怒与嫉妒之上,碰撞出的却是两个人源源不断的灵感。艺术有时就是这么微妙。


浓郁的火药味在后来两人一起开始拍摄作品的时候很好的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两人把主题的内在都消化的很好,拍出的作品张张都精准的演绎出精髓。

“接下来这套给他嘴角和右脸颊画厚重的淤青。”林在范对化妆师说:“画不出来我可以上手帮你。”语闭毫不客气的盯着斑斑。化妆师轻松的把后面一句当成了玩笑话。

周围人看到两人不停在拍摄之外枪林弹雨,很是不解,但作品呈现的却过于优秀,便也就理解成两人是在为作品酝酿情感。

 

段宜恩知道自己的两个朋友又在一起合作,有时公司事情结束的早便会和朴珍荣一起探班,顺便几个人一起吃饭。但他逐渐发觉事情有些不对。两人在见到自己的时候都会过分热情的和自己打招呼;明明一起拍摄和修出了很好的作品,两人交流的语气却总要像打起来;吃饭的时候不停往自己身边的座位挤,疯狂的往自己碗里夹菜。

“在范,你刚给我夹的这片鱼我还没吃,怎么又给我夹了?”

“鱼有营养,你工作太累,多吃点补补。”

“宜恩哥你吃这个吧,鱼比较寒,冬天吃太多对胃不好。”斑斑很合时宜的说,端起一个空碗给段宜恩撑了参鸡汤:“来喝点鸡汤,温补,鸡腿给你吃。”

 

不过那两三次段宜恩并没有说什么,直到另一个人的出现。这天傍晚林在范和斑斑的片子后期大功告成,两人争先恐后的给段宜恩发消息说晚上要一起吃饭。段宜恩回复了好,说正好大家一起。林在范和斑斑互相翻着白眼,你呛我顶的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一起去找段宜恩。两个人在停车场正在互怼,见三个人有说有笑的向他们走来,其中一个陌生人很亲昵的搂着段宜恩的肩膀,说话的姿态明显是在撒娇,朴珍荣走在两人旁边。

 

只见林在范和斑斑两人动作一致的站直身体,警觉又充满敌意的直勾勾盯着那个笑嘻嘻搂着段宜恩肩膀的大眼仔,待他们走到自己面前,两人异口同声的毫不客气:“你又是谁?!”

段宜恩先是皱了下眉头觉得奇怪,不明白两个平时都很懂礼貌的人今天是吃了什么枪药,然后拉下了脸,对面前两个人表示不满:“你俩干嘛?”

‘Hi, I’m Jackson, Marky’s best friend.’说完友好的伸出手。

‘Bambam. So nice to meet you.’斑斑挂着商业微笑打了招呼。

‘I’m JB. How are you?’都是注重礼节的人,虽然只给了强制上翘一秒的嘴角。

互相寒暄了一阵,段宜恩责备了两个人一句:“你们两个,还好他听不懂韩文。”

两个人低头的表情有点像在认错的孩子。

“这就是你以前跟我说过的Jackson?”林在范问。

“对呀,他最近好不容易有空来韩国找我玩。”

“好吧。”

上车之前斑斑小声跟林在范嘀咕:“看来你也不是best friend啊,人家才是。”

“这是他在美国的发小好吗,我是他在韩国的best friend!”林在范不服。

斑斑挑眉耸了耸肩,一副随便你怎么说的样子。

 

吃饭的时候也轮不上斑斑和林在范抢位置了,Jackson粘着他的Marky坐在一起。可能真的是很久没见过于想念,等菜的时候Jackson一直圈着段宜恩的胳膊,说到激动处还时不时把头靠在段宜恩肩窝里蹭,把林在范和斑斑两人都看傻了,竭力控制着自己的表情。朴珍荣则坐在有利位置津津有味的看戏。几个人也算是有说有笑的边聊边吃,林在范没有说太多话,段宜恩倒也知道林在范英语水平有限不是故意的。

‘Hey Jack! Try the cheese, your favourite!’说着段宜恩把沾满芝士的排骨送到Jackson嘴边,Jackson眼冒小星星的咬了一口:’Oh my gosh! So yum!’说完自己也弄了一块排骨举到段宜恩嘴边:’I know you still love pork ribs!’ 如果问林在范和斑斑那天晚上饭菜的味道怎么样,他们两个一定会告诉你是酸的。

 

吃完饭Jackson施展可爱让段宜恩去酒店陪他住,斑斑和林在范两个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段宜恩拒绝了。悬着的心还没放下,段宜恩就说你来都来了还住什么酒店,把酒店退掉来我家住。如果晚饭是酸的,那饭后的空气就是苦的。

“他这么大人了自己不能睡?”林在范没忍住的小声嘟囔了一句,但是被段宜恩听见了,于是决定连前几天忍住没问的反常今天全部质问回来,便跟Jackson打了招呼又跟朴珍荣说:“珍荣啊,就麻烦你帮我先把Jackson送回家啦,我跟在范有点事情要处理,处理完就回去。”林在范屏住呼吸,觉得段宜恩是真生自己气了,心里砰砰打鼓想着等下要怎么办。送走斑斑后,段宜恩表情严肃:“走吧,去江边,你给我老实交待这几天到底怎么回事。”

 

见林在范只顾走路不说话,段宜恩继续说:“Jackson你不是知道的嘛,为什么当着人家的面那么不满?”

“我……对不起……我很控制了,但是他也未免太粘人了……”

段宜恩觉得有些奇怪,以前林在范从没计较过他任何朋友,不知道该怎么答便接着问:“那你和斑斑这段时间又怎么回事?”

“我和斑斑?”林在范当然不愿意让段宜恩知道斑斑的喜欢:“就是最近拍摄的主题嘛,为了营造氛围,好进入状态。”

认识这么久林在范在胡说八道段宜恩还是能看出来的,见林在范好像今天没什么心情聊天也不打算强迫他:“那我们回去吧,等你什么时候想说了再跟我说。”

如果说林在范的脑中刚才是凌乱不堪的,那么现在简直就是有一万个人在七嘴八舌的开会。江边是安静的,但林在范的世界里此刻吵闹的要炸锅。见段宜恩要走,也顾不上那么多了,快刀斩乱麻,他决定把这十七年的友情拿出来赌一把:“段宜恩。”

“嗯?”

此刻世界终于安静下来,没有其他任何杂音,只剩林在范紧张不匀的呼吸声和清晰却毫无节奏的心跳声,还有面前抬眼看着自己的那双看了十七年都不曾腻烦反而越发让人沉溺的清澈眼眸。冬天的手心却不停的出汗,林在范不由得握紧了拳头。

“我喜欢你。”



TBC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