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

「MTBB」百年之后


*GOT7六周年快乐!这是我看到你们过的第一个周年,去年这个时候我还不认识你们kkk。又长大一岁的组合,不管今后走花路还是skyway,像过山车一样刺激还是四平八稳,我都会应援下去,像你们一样努力💚

*本篇灵感启发自《爬出窗外并消失的百岁老人》,这书是在蹦看过的一本,我刚看了开头,应该会挺有意思,讲的就是一个老人在自己百岁生日庆典上逃跑之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借梗百岁生日庆典逃跑。鞠躬致敬。

*现背,勿上升


阳光慵懒地洒在温暖的被子上,段宜恩睁开眼看着怀里的人,一脸平静与安稳,嘴角微微上扬着像是又做了美梦,厚厚的嘴唇嘟嘟着。对他来说,斑斑永远都是他的小可爱呀。

轻轻地给了一个亲吻,每天早晨,比闹钟还要准时。

被吻唤醒的人一脸幸福地睁开眼,满足地伸了个懒腰:“早安,马克iong。”说完捧过对方的脸,回了一个甜甜的吻。两人互相喜盈盈地看着对方,笑容像两个小孩子一样纯美。

“生日快乐,今天你就一百岁了呀马克iong!Skrrrrrrr!!!”斑斑虽然是弟弟,但也是96岁高龄了,每天依然咋咋唬唬。马克iong,从自己13岁就开始每天念叨的名字,没想到一念就念了八十多年。八十多年过去了,自己每天还是“马克iong、马克iong”的口头禅一般。

“马克iong,我想吃那家烤五花肉。”

“走啊,我请你吃。”

“公司不是有那个券嘛,我们多拿几张去吃吧好不好?”

“嗯……好吧。”

“我不敢拿,你去吧马克iong。”

“拿到了,走吧。”

这就是他的马克iong,自己的要求全都答应,有理的、无理的,只要是自己提的。

两人跑去吃了烤五花肉,一蹦一跳的回来,吃饱喝足的愉悦感还没消化掉,就被叫去办公室骂了一顿。

“对不起,是我叫斑斑去吃的,请您不要骂他,他什么都不知道。”

这就是他的马克iong,总是无条件的护着自己。那年斑斑还只到段宜恩的肩膀。


“我不想参加庆典了,好傻啊。”段宜恩跟斑斑抱怨,他嘴上说的庆典就是养老院联合社区给段宜恩举办的百岁老人生日庆典,据说到时候还会有当地媒体来。想想就很累人而且浮于形式,果断马向来不喜欢任何虚伪的事物。

“不想去就别去了,我也想单独给你过,跟他们本来也没什么关系。再说,他们就是想制造热点而已,可是现在百岁老人也不怎么罕见了,报道发出去也不会有多少人看。”

“那我去跟负责人说下。”

“你觉得你去说他们会放你走?人员场地都安排好了。”

“哎……那只能去了……”

“为什么?!我们逃吧马克iong,离开这儿,反正我也待腻了。我们交那么多钱不是为了让他们像管小孩一样看着我们的。”

“可是…… ”

“你还没待腻?”

“早待腻了,我只是觉得自己已经这么老了,出去以后根本不能好好照顾你。”

“嗨,反正都这么老了,凑合活呗,谁也别嫌弃谁,每天叫人来打扫就是了,再雇个私人医生,齐活儿!”

“你已经预谋很久了吧斑?”

“哈哈哈,我已经让人帮忙把市区的公寓打扫出来了,我们去那里吧,住房子太大还离市区远也不方便。”

两人越说越兴奋,眼里开始大放异光,那亮闪闪的眼神完全不像年龄相加快到200岁的人。于是两人以你想不到的百岁老人能拥有的速度穿了肥大兜多的外套和裤子,各背了一个能装但又不显眼的小包,收拾了几样宝贝一点的东西准备逃跑。段宜恩终于明白为什么斑斑上个月忽悠他把贵重的东西全都放去保险库了,这个小机灵鬼。

老年人嘛,多爱上午活动,所以走廊里人还算多,再加上有些工作人员被安排去筹备庆典的最后工作以及媒体社区人员接待了,能被抓包的几率也大大降低。再说,平时工作人员多也是为了可以细致的看护与照顾,谁也想不到会有老年人结伴出逃吧。

两人趁草坪上活动的人多,溜着边儿低头悄声快步往花园外围走。不逃跑不知道花园这么大,终于走到栅栏处就像跑完一场马拉松,气喘吁吁的。快速环视一圈,就开始脱外套和包一起往外扔。精瘦的筷子兄弟身材到老都没变,简直是为逃跑量身定制的,穿着半袖轻轻松松就钻出了围栏。兴奋得忍不住笑出了声,穿好衣服的两个人手拉手往出跑,大概又跑了漫长的五十米,终于没了力气。


“马克iong,你记不记得当时在这里拍real thai的时候,你提议石头剪子布谁输谁爬上去,结果你输了,还要跟我们坐车的比赛,差点没把摄像大哥累死?”49岁的段宜恩和45岁的斑斑肩并肩站在wat tam sua的楼梯脚下仰望空中的寺庙塔尖回忆往事。

“哈哈哈,记得啊,我自己也累得半死。”段宜恩又看了看台阶顶端,说出了自己灵光乍现的想法,就和当年一样:“ Bam!我们跑上去吧!”

“你疯啦!自己跑吧,我还是坐车。”斑斑迅速放下搭在段宜恩肩膀上的手,向旁边后退了两步。

“你不爱我…… ”  段宜恩撅起嘴,眼睛睁得圆圆的水汪汪地看着斑斑。

“啊!算我输…… !” 斑不禁感慨,这哥明明已经在半百的边缘徘徊了,为什么撒起娇来还能这么可爱,算了算了,自己的人自己宠:“走吧。”

“3!2!1!”两人疯了一样手拉手从山脚一口气跑到了山顶,虽然累到恨不得直接躺在地上,但手一直都紧紧相扣着没有松开。

认真地给大佛鞠了躬,两人溜溜达达准备往下走。虽然已经不做爱豆很多年,但作为当年的泰国顶流和大势cp是不可能被人遗忘的,回到主场的他们还是被很多人一眼认了出来。

“嗳,看那是不是markbam?!”

“啊真的哎,Markbam啊啊啊啊!!”

“Markbam耶!!”

“哇!!Markbam! !!”

……

有勇气一点的上去询问得到了合影的机会,结果人越聚越多,拍了不下二十张照片以后两人不禁意识到真的得溜了,于是一路冲大家双手合十的鞠躬,一路往回走。能偶遇Markbam,当年的泰妃们都觉得此生无憾,尤其是谁也想不到出个门就捡到了一颗巨大的心形糖果,糖纸还是粉红色的。


从山顶的养老院终于走到山下的海滩上,不得否认的是养老院的风景确实不错,但终于还是没禁锢住两位老人少年般自由不羁的灵魂。他们脱下鞋袜坐在被太阳晒得金灿灿的细沙上,疲惫的脚心被海浪一下一下地缓缓冲刷着,今天的天空着实蓝得明媚。

“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段宜恩神秘兮兮。

“哦?什么事?”斑斑语气也变得充满玄奥。

“DAB!!!! ”两人异口同声的炸锅,一只手臂向上直指青天,另一只手臂弯曲在眼前。


“我们是Dab 7。”斑斑躺在床上在vlive上冲直播那头的鸟宝宝们说。

“阿尼,你自己Dab7去吧。”那时候段宜恩一脸嫌弃怼了斑斑并离开了镜头。

果然时间会改变一个人,有些举动,从一个人变成两个人的。从二十几岁做到了一百岁。


当然,争吵有时是在所难免的。

“我不宠你?!”

“你宠吗?!”

“算了,我说不过你。”段宜恩一摆手,气愤地扔下正在帮斑斑从行李箱往外拿出整理的衣服,走出了卧室。

斑斑就好委屈,在泰国连轴转忙了那么多天,最开心的就是vivo开发布会的那天,因为和他喜欢的人单独工作还一起接代言他觉得很幸福;当晚段宜恩走后,他辗转那么多场合,想得最多的人就是段宜恩,回来也第一个跑去找他。谁知道回来对方就没给自己好脸色看,说几句两人就吵起来了。吵的有理有据也就算了,原因想想都幼稚。

段宜恩就更委屈了,还不是因为Jaxx Meet and Greet上,主持人问斑斑谁最宠他,看着视频的段宜恩胸有成竹地等着自己的名字,结果斑斑说了JB、有谦、Jackson,就是没有自己的名字。还是主持人懂啊,问P马呢,段宜恩也以为自己被放在了压轴位置,却没想到斑斑说:“P马不是宠我的类型。…… 我宠他吗?如果他宠我,我就会回宠他。”天知道段宜恩点击屏幕左上角小叉叉的时候用了多大的力气,钢化膜都险些没撑住。明明自己放在手心里爱护的人,对方却没有感受到,好像自己的一片真心被全盘否认了一样难过。

斑斑觉得自己没错,段宜恩虽然一直照顾自己,却总是默默的,可是他想要听点甜言蜜语的要求又不高,或者,再多宠自己一点不好吗?

一个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一个坐在卧室的床上,时间滴滴答答的走,屋内一片冷寂,可两人的思绪却是万马奔腾式的激烈和汹涌。后来还是斑斑走去了客厅,往沙发上一趟,脑袋枕在段宜恩大腿上。

“你干嘛?”段宜恩虽然保持着无表情的冷酷面孔,但看着眼皮子底下一脸玩味表情的小脑袋气就消了大半,当时心想自己这辈子完了,怕是要栽在这小孩身上了,可是他不知道的是自己早在不知哪一刻起就彻底栽倒了,自那之后根本没爬起过。

“躺一会儿。”

“你没有枕头还是没有床。”

“就要躺在你怀里。”

“可别,我又不宠你。”段宜恩说着就要起身。

斑斑搂住段宜恩的腰不让他走:“我宠你就行了。”

“你什么时候宠我了?”

“我不宠你?!”

“你在跟我搞笑吧。”

“Mark Yi-en Tuan!你有没有良心?!”

“Kunpimook Bhuwakul!你有没有良心?!”

从此两个人之间的拌嘴里多了你宠我还是我宠你的无限循环,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Love Loop。


“可能我们过不了多久就要像这海浪里的泡沫一样,啪的一下就没了。”盯着雪白浪尖的百岁寿星感慨道。

斑斑扭过头看着自己从年轻时就印刻在脑海里的盛世侧颜,时间和皱纹并没有起到色衰的作用,反而增添了岁月的韵味,可能也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吧。他把自己无名指戴着戒指的左手握了过去,八十多年过去了,那手依旧软软的让人觉得安心:“如果有天睁眼我发现你走了,那我就找颗毒药吃, 随你一起去了。”

斑斑的语气平淡而坚定,可还是在段宜恩心里掀起了比海浪更大的波澜:“瞎说什么,就算我走了你也要好好活着听见没有?”

“没有你活着也没意思,反正已经这么老了。我不想每天睁眼就哭。”

还在养老院住的有天凌晨,段宜恩被斑斑的哭声唤醒,那呜呜咽咽的声音一下把他拽回了初识时候的奶斑。斑斑做了噩梦,正在梦里不住抽泣,还不停“马克iong、马克iong”的唤着。段宜恩一把搂过身边的人,手不住地抚摸着斑斑的后背,把疼爱的吻一下下落在白发和额头的皱纹间:“我在呢Bam,我在这儿呢。”斑斑睁开眼“哇”的一声紧紧钻进段宜恩怀里决堤了泪水,他梦见段宜恩抛下自己去了。本以为把生死早就看淡的老小孩,梦里的那一刻看到了天塌的样子,那是他漫长一生里做过的最骇人的噩梦:“让我先去吧马克iong,我不能没有你!”

“说什么傻话,我也不能没有你呀斑斑,不哭了哦,我爱你。”


“Mark我们结婚吧!”斑斑激动地望向段宜恩,眼睛里好像闪烁着无穷宇宙,而那整个宇宙只写着段宜恩这唯一的名字。

“啊?”段宜恩被斑斑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击得没有头绪。

“我们在这儿结婚吧!在拉斯维加斯!Vegas Baby!”

“真的?”段宜恩看着斑斑期待又无比认真的双眼,自己浑身上下的血液也开始加速流动。

“真的啊!在这儿结婚多刺激!”

“好!你愿意?”

“我愿意!你呢?”

“我当然愿意!”

于是两人一路跑去拉斯维加斯的教堂。

“等下bam。”

“……你后悔了?”

“怎么会!只是我还没买戒指。”

“哎呀,等下结完我们去买!”

两人走去登记处: “您好,我们要结婚!”

“现在里面有新人,后面还有三对预约,你们大概两小时之后可以来,要先记录上吗?”

“好的谢谢!”

“你们的名字?”

“Markbam!”此时的段宜恩激动到声调都提高了几个度。

“他叫MT,Mark Tuan;我叫Double B,Bambam。”

好的,那两小时之后见。

“谢谢!”

“走喽,正好去买戒指,然后去买新衣服。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 something  borrowed, something blue。”

两小时之后,穿着新衣服的两人开着借来的老爷车再次抵达教堂门口。斑斑穿着深蓝色条纹西装礼服,段宜恩一身米白,两个人双手牵着对方,面对面站着,中间是牧师。宣读誓词的时候,斑斑就说了一句话:“赌一把吗,赌我们这辈子会一直相爱一直在一起。”

段宜恩的誓词也很简单:“加码,赌我们这辈子绝对会一直相爱一直在一起。”

后来亲朋好友和网友都收到了一份来自斑大触剪辑的视频,画面里两位新人为对方戴上闪亮到刺眼的戒指,在牧师面前吻得忘情。镜头里的他们用多国语言喊:“我们结婚啦!!” 

两人一起发出了事情的经过,还有两张结婚证,庄重的字体宣布着Mark Yi-En Tuan和Kunpimook Bunwakul结为夫夫。以前身为鸟宝宝的世界各地粉丝们都炸了,亲朋好友也都惊了,两人“闪婚”在推特趋势和各国各大网站热搜榜上迟迟霸占一位不肯下来。鸟姐们都表示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鸟圈重新团聚真好。Markbam跟定了彼此真好。


一百年的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也只是眨眼间的罅隙。后来Milo走了,Pudding、Latte、King和Cupcake都走了,两人抱头痛哭了五次,决定再也不养宠物,因为他们不能再多承受一次那样绞心的苦痛。随着时间不留情的流走,身边的朋友也陆续离开了。最后,他们只剩下了彼此。也多么幸运,彼此就是那个自己最不愿撒手放开的人。


如果时间会给出答案,那就是百年之后,我依然爱你。而你,恰好也还爱我。


评论(4)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