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

【谦宜谦】隐身 4


*勿上升


人有时就是这样,或祈祷或抱怨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可当幸福真正来临时,却没有握住不放的勇气,患得患失,最后终究还是失去。金有谦就是这样的,在郁郁寡欢的时候遇见了段宜恩,虽然生活的其他方面没有发生太多的变化,但人生还是感觉像从低谷飞上了云端。两人在一起简单而快乐,可以笑的像傻瓜,可以只是静静地相拥而眠;可以拉着手一蹦一跳的走在街上,不顾别人的眼光,也可以因为电影里细小的情节而互相擦眼泪。太美好,太简单,这直白的幸福太过烫手,金有谦没有握紧。怪就怪两人相识的地点过于多情,怪只怪故事的开篇就释放太多的欲望,怪就怪金有谦太傻。为什么要相信已经背叛过自己的人,为什么不相信真心对自己的人;为什么只听信别人说的,为什么不相信自己感受到的。而又是为什么自己一定要说出那些连自己都不能信服的伤人的话。段宜恩的真心他感受不到吗?伤害真心对自己的人很自在吗?


啪!

一本书从自己的脑袋上盖过:“金有谦,你是不是想延期毕业?!看着书都能睡着?!”

“这些题真的很难算嘛,我一看这些数字,绕来绕去就犯困。”

“最后一门了,你加把劲就再也不用看这些数字了啊。况且,我不是刚给你讲一遍嘛,又不会了?!”

“你帮我去学校偷偷看眼试卷呗,晚上没人的时候。”金有谦搂过段宜恩的胳膊抱住,头靠在段宜恩的肩膀上,晃着头咧着嘴撒着娇。

“想的美哦。”

“你替我去考试吧。”

“我走了,你自己好好复习吧。”

“不要嘛!”

“学不学?”

“学。”

如果没有段宜恩,金有谦敢肯定自己不能按时毕业。


“我们谦米毕业快乐!”段宜恩把一大捧花外加一只毕业熊塞进金有谦怀里。

“爸,妈,哥,这是我好朋友,段宜恩。”

“叔叔阿姨好,哥哥好。”

“你好你好啊。”叔叔阿姨和蔼的点着头。

“我们有谦还能有这么靠谱的朋友,我都怀疑是他雇来给我们炫耀的。”哥哥边微笑着冲段宜恩打招呼边挖苦金有谦:“宜恩弟弟,我们有谦确实是蠢,平时肯定给你添了不少麻烦,感谢你的不离不弃。”

“哥你说什么呢!”


“怎么没说我是你男朋友啊。”走进礼堂里坐好,段宜恩在金有谦耳边装作不满的嘀咕。

“你不让说的嘛,说要先留个好印象。”

“算你乖哦。”

“有没有什么奖励?”金有谦用胳膊肘戳了下段宜恩,眼睛一挑,一脸坏笑。

“家人就在旁边,我劝你收敛。”

“哼,等他们过几天回去之后我就要索取我的奖励。”

如果没有段宜恩,金有谦毕业照上的笑脸不会像朵灿烂到刺眼的向日葵。


“改好了吗?”

“嗯,你看看。”

“还不错,难得你听话。”

“那今晚我要奖励嘻嘻嘻。”

“要奖励也应该是我要好吗,推荐信我也给你写好了,对你想去的几个公司多少应该能有帮助,今晚你在下面。”


“有谦有谦!”

“你还装模作样敲什么门嘛,又不是进不来。”

“快,我顺路给你买的,换上看看合不合适,过几天面试穿,你现在准备的那身真的不行。”

“哇,你看我帅气吧。”

“当然帅气。上身还挺合适的,裤子是不是有点太紧了。”

“给我买这么紧的裤子,我看你还是不太清楚我的尺码,我决定让你再明明白白的感受一下。”

段宜恩还在仔细端详着西装,突然就被扑倒在床,条件反射地把自己藏在了空气里。

“段宜恩!”

“衣服弄脏没办法换!”

“那我先脱了,你出来!”


“……因此,我认为自己是贵公司的最佳人选。”

“可以可以,就这么说,一定要把每一件事量化的结果清晰地列出来。还有,自信点!”

“心里没底嘛。”

“你自己都没信心,谁会要你。你把你在床上的气势拿出十分之一,面试就没问题了。”

“你是让我勾搭面试官嘛?”

“你可以试试看。”有时候段宜恩的表情狠起来,金有谦都会怂到肝颤。


“耶!要我了要我了!”挂了电话金有谦立马飞扑过去直接把段宜恩抱到离地三尺。

“就说你可以吧。之前还不是你自己不上心。”

啵叽,金有谦狠狠的来了一口:“多亏了你呢!”

“我也没干什么呀。”

如果没有段宜恩,金有谦不会像被鞭子赶着一样抓紧每天的时间,用心地准备面试。如果没有段宜恩,没有人会帮他照顾到面试的每个细节,他更不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进入到自己之前想都不敢想的公司里。


金有谦无力的躺在沙发上,看着段宜恩那双漂亮的手一圈一圈在水流下刷着锅:“亲爱的,辛苦你了。”

段宜恩回头看着金有谦,一脸宠溺:“做饭刷碗,都是小事。”

“可……你做的饭真的很难吃哈哈哈……咳……咳咳……”

“病了都不老实。”段宜恩也知道自己做的饭很难吃,他只是想给生病的金有谦做一锅好喝的汤暖暖,结果却不堪回首。

“说真的,你搬来一起住不好吗?”

“天天给你做汤喝吗?”

“我不介意哦。”


生活的其他方面确实没有太多变化,每天太阳都升起,每天星星都落下,每天地面都车水马龙。可是金有谦的方方面面都因为段宜恩的出现稳步地向上迈着台阶,当然,除了生病时的伙食。有时候金有谦都怀疑段宜恩是不是根本没有工作,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的时间来照顾自己。而这样的段宜恩,他金有谦只是因为别人的几句话而蠢到亲手推开,狠狠地推远。美好的回忆太多,但又远远不够,不够金有谦在后面的日子里来回温习,那个对自己永远都有用不完的时间和精力的段宜恩终究还是因为自己的愚蠢而离开了。


TBC

评论(4)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