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

「MTBB」气泡水


*算是BE吧,或者开放式结局,这几天做净化有点写不出甜甜的东西。本来有篇MTBB的甜饼已经写了一半,但是这篇昨晚趁着心情be出了开头,今天就顺着写完了

*不过这周肯定会更新偷心贼,烈酒清咖如果可以会尽力,周日会更新有谦米的生贺文(十月就写了几段了,但是最近一直填不上,希望周日可以好好写完发出来)


*勿上升


周一的下午,细密地雨将B·Boutique门前小巷的路染成晶亮的灰黑色,路两旁的几家店都无声地淋浸着湿润的宁静。

悠悠的背景音乐似有似无,店主Bambam拿出新选来的衣服,打算趁店里没人的时候把新款上架,顺便拍照上传到店铺ins上。手拂在新衣的料子上,是自己精心挑选的,色彩恰到好处却又独特,不是一般人能驾驭的颜色。折过一个褶印,才恍然发现有人站在自己身边耐心地看自己折衣服,可能是刚才太认真于欣赏自己的眼光了。Bambam有点不好意思:“对不起,我没听见你进来。”

“没关系,很好看。”来人露出一个笑容,不同于今天灰蒙蒙的天气,却又像今天的天气,很温润。

“什么?”Bambam一时没反应过来。

“这件衣服很好看。”

“噢噢……哈哈哈,我刚进的,你要不要试试看?”

“好呀。”

“就这个颜色吧。”

“听你的。”

“你要不要再看看别的,一起试,省着麻烦。”

“好啊。”于是来人便仔细地看起了店里的衣服,Bambam就有些恍惚地跟着他一起看。

“好难选啊。”

“啊…… 没有好看的吗?”Bambam有些失望,眼睛扫视着店里的衣服,居然开始不自信。

“不是,都很喜欢,每一件都好看,所以才难选。”

“啊这样…… 哈哈哈哈”,挠了挠头:“那你都包下来吧。”

来人被他逗笑了,眼睛眯成了两条线,脸上不多的肉都开心地团在了一起。Bambam这才仔细地观察起对方的长相,如果硬要形容这张精致的脸,那就是不应该真实地出现在自己面前。但怎么,有点眼熟呢。表情出卖了自己的心理活动,对方主动介绍自己:“我是Mark,段宜恩。”

啊!这就对了嘛,因为是明星来着,所以不真实。可是店里的很多常客都是明星,从没有人带给过Bambam这样的感觉,没经大脑脱口而出:“你比镜头下还好看。”

“啊是嘛……”段宜恩有点害羞,把左手拿着的衣服递给了右手:“你也很好看。”

什么时候流行起这样的客套话了,两人意识到之后都有点不好意思,笑嘻嘻的看着对方。

“不然你帮我搭吧。”声音很柔。

“啊,真的嘛。”自己还没碰到过这么随和的,很多明星都要精挑细选搭出自身的风格,只偶尔问问自己的意见。

“嗯。”眼神中的诚恳告诉店主自己没有说假话。

“那要什么场合穿的?”

“就…… 私服,比较偏休闲但又可以上镜头的,穿起来舒服最好。”

倒不是Bambam想从段宜恩身上捞一笔,而是段宜恩说完,自己就已经在脑海中构想出了很多身适合他的配搭,是出于对时尚的热爱,不是对钱的:“试试看?”

“好,万一都不合适会不会很麻烦你?”

“不会啦,就是你要试一阵了,比较累。”

“那倒不会。”


段宜恩试衣服的时候,Bambam给他准备好了冰气泡水放在茶几上。

“好看吗?”Bambam先是眼前一亮,目光从下到上,忽地撞上了段宜恩的表情,像个渴求得到老师表扬的小学生,是别的客人脸上从来没有的。这人,真的是每天被人簇拥的当红爱豆嘛。

“好看呢。”

“好,那留下,我去换下一身。”

绿色玻璃瓶里的气泡争先恐后地撞击着瓶身,Bambam起身去后面拿了根吸管,插到了瓶子里。

“这身呢?”

“也好看,真的很为难呢。”

十几身衣服,没有穿着不好看的,如果每个人上身都是这个效果,那他早成爆发户了,Bambam坐在沙发上托着下巴想,暗暗觉得自己的想法挺好笑。

“怎么了?”

“没事”,Bambam把插好吸管的气泡水递给段宜恩:“每套都是可以上杂志封面的效果呢。”

“那要怎么选…… ”段宜恩喝了一口,很清凉:“可不可以……你帮我试几身我看看。”

Bambam爽快的进去换衣服,心里轻轻冒着小气泡。

“哇!”段宜恩下意识的发出了感慨:“腿太长啦!完全不是一个效果!你怎么不去当模特呢?”

“你比例也很好呀,而且比我穿着更有感觉”,Bambam笑得把脖子缩进耸起的肩膀:“哎呀,模特不适合我啦,工作强度太大。我这个人嘛,就很随意,悠闲一点才开心!”

玻璃瓶里的气泡都缓缓飘进了空气里,两人聊得时间都跑得更快了,好巧不巧,这个淌着雨的下午,店里居然没有别的客人走进来。

可是衣服还没选出来,比来比去,最后还是Bambam做了抉择:“拿这个,配这个。这个,搭上这个。再加上这个和这个。哦,这个一定要,只有你能完美驾驭。”是那件刚折了一道褶印的衣服。

“哇,两个月的工资要没了吧。”嘴上感慨着,却笑盈盈掏出了卡。

“不会,今天店主我开心,给你打折!”


“他家衣服和别家店款式不一样,很多限定那里都有,好看的不少,唯一的缺点就是太贵。不过也没办法,别的地方都没有。”别人是这样形容B·Bountique的,段宜恩拎着几个大购物袋觉得这话只对了一半,明明价格比别的买手店都便宜好多。


段宜恩成了店里的常客,准确地说,比任何常客都来的更频繁,几乎就是一有空就往店里钻。反正回家也只是一个人。

“外卖!”

“我从来不知道当爱豆还有这么多闲时间。”给眼前的外卖小哥打开一瓶气泡水。

“你不欢迎我!”很解渴。

“没有啦!”那真是太冤枉了:“只是受宠若惊。”

“吃饭了吗,汤我买了两份呦,你不是也喜欢喝汤。”

坐在沙发上的两个人同时举起了手里的餐盒,仰头咕噜咕噜把汤灌进了肚子里,暖暖的。

“我跟好多人都推荐你的店了哦。”段宜恩眼里闪过一道狡黠:“我跟他们说你这里超便宜。”

“呀,那他们来了以后肯定觉得你是大骗子。”

平时一分价格都不讲的Bambam给段宜恩的所有衣服都是进价甚至更低,段宜恩逛过很多买手店,对此十分清楚,两人都没明着说破。段宜恩总是打着捡便宜的名号来店里,但从不空着手。

如果段宜恩带吃的来,Bambam就说:“你想撑死我啊,身材走形的店主以后没有客人来了怎么办!”然后风卷残云,盆干碗净。

巡演无论去哪个国家,段宜恩都会给Bambam买好多纪念品,这时候Bambam就会嘲笑他:“这些都是骗游客的啦。”然后一件一件仔细地包回去。

“Bam,这件我穿不了,裤腿太长了,给你穿!”

“我才不捡你剩下的呢。”一脸嫌弃地扔在一边,嘴角却是向上翘的。明明吊牌还在,能去退的。


这天晚上,已经闭店了,两人吃饱喝足地摊在里屋的沙发上,一起翻着同一本杂志,寻找着进货灵感。最近店里进的衣服也是两人一起选的,理由冠冕堂皇却又义正严辞——审美一致。Bambam喝了一口气泡水,手上都是瓶身的潮湿。

“你当爱豆期间会不会谈恋爱?”

“不会,怕粉丝们伤心。”

听到这个答案Bambam心里的情绪不止一种,有失望却也觉得踏实,至少段宜恩不会和别人谈恋爱。

“偷偷的呢?”

“那也不会,总会被拍到的。”

“你粉丝们要是听到了肯定感动的不行。“Bambam站起身,从袋子里拿起一个玻璃瓶,准备摆进店面里:“瓶子越攒越多啦。”

段宜恩放下杂志,起身跟在Bambam身后,两个人踮脚挪动着架子上几个瓶子的位置。认识Bambam后,段宜恩有了一个新习惯,每去一个国家,就去找当地的气泡水,买回来带给Bambam。“气泡水要喝玻璃瓶子的才好。”心里记着Bambam的歪理,沉甸甸的,也是段宜恩喜欢的质感。


这天Bambam正在做店里当季的营业报表,一个男人漫不经心地走了进来。

“果然如段宜恩所说,你们店的衣服是最有品味的。”

Bambam礼貌的回应:“谢谢。”

“这个是你吧?”对方把几张照片平铺在Bambam眼前,照片里有两人平时的嬉笑,有自己上手帮段宜恩整理衣服时候的亲近,还有两人互喂气泡水时的目不转睛。

“是。”

“可以看出来你们很要好,你很喜欢他吧。”

“是。”是的,我很喜欢他。

“我是段宜恩的经纪人,有些方面我应该比他自己还要了解他。他还没意识到自己的心思,但是我明白,这么多年,只有说起你的时候不一样,显然你也明了。但是段宜恩现在是上升期,这样的照片足以毁掉他。你们的关系,无论是维持现状,还是等段宜恩认识到自己感情的时候执意要跟你继续发展下去,都足以毁掉他。照片是我从记者手里买下的,我可以买几次,但不可能次次都买。你懂我的意思吗?”Bambam不抬头也不说话:“这些照片送给你,当然还是由你自己来做决定,要不要成为毁了他前途的人。”


Bambam拿起绿色的玻璃瓶,好像比平时都重一些,插进一支吸管,递到段宜恩嘴边。两片淡粉的唇裹住了透明的吸管,气泡也就消失在那吸管的顶端。

“段宜恩。”

“嗯?”

“没事。好好加油吧。”

段宜恩没注意到Bambam叫自己的方式不同,平时他只叫他Mark。


Bambam不知自己为何逃难一样的离开了这个待了许多年的国家,但很清楚为何飞机起飞时自己脑海中全是这最后一年里与段宜恩的点点滴滴,像气泡一样漂浮着,升起后消失,再升起再消失。


“Bam!”段宜恩边推开门边冲里面喊。

“您好,请问您找谁?”

“您好,我来找你们店主Bambam。”段宜恩手上拿着最新一期的Vogue,打算跟Bambam分享新选中的衣服。周围朋友们都说不好看,但Bambam肯定会赞同自己的。

“我是现在的店主Iris,Bambam已经把店转让给我了。”

“可是店里的衣服……”很多还是他和Bam一起选的。

“他把库存都直接打包转给我了,我接手的急,只完成了相应的手续,店名灯牌还没赶制出来,所以还暂时挂着B·Boutique。”

“那您知道他去哪里了吗?”

“这我就不太清楚了,他说他有急事要出国而且短时间内不会回来了,所以衣服和店内装饰一起都低价转让给了我。”

几乎所有都留下了,但也不是所有,气泡水瓶都不见了。


段宜恩后知后觉自己竟然没有要过Bambam的联系方式,可能是因为他一有空就会过来,而Bambam永远都会在店里等自己。Bambam也没要过段宜恩的联系方式,一年多了都没来得及问,反正我就在店里,他忙的时候自然没空联系我,有空了自然会来。一年多的时间里两人像是原始人,靠一家店来维持所有的联系。


B·Boutique的ins后来没有再更新过,底下有些客人的留言,很不舍的问店主去了哪里,什么时候回来,这也是段宜恩最想问的两个问题。或许真的是有急事吧,希望他一切都好。至少,那些玻璃瓶都被带走了。


我喜欢气泡水,因为在你旁边的时候,它是甜的。我不再喝气泡水了,因为你不在,味道很苦。


而气泡水本身,无色,无味。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