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

【谦宜谦】隐身 完结篇

*其实这篇最初的构思只是一个小小短篇来着,写着写着就拉长了这么多,是时候说再见啦,恩恩谦谦冲你挥手手说再见 


*希望小天使们在现实生活中也不要受到任何伤害,请莫名的锅离我们善良的小可爱远一点,如果知道我在说什么的姐妹,有空帮忙净化净化那就太感激啦,鞠躬比心


*这篇其实好适合新年夜的时候发出来


*勿上升



每个早晨,金有谦总是在还没睁开眼前的迷迷糊糊间就开始想起段宜恩。宜恩,今天你会出现吗?每天都是这样的心情,总希望一抬眼,那个人就出现在自己的屋内,就算骂自己也好啊。可是迎接他的只有空荡荡的家,再温热的阳光都无法打破那份冷寂。

 

只敢抱着淡淡的希望醒来,然后再满心失落的爬起洗漱,按部就班地打卡工作。工作上金有谦不敢分心,一丝不苟。因为这份工作是宜恩和他一起找的,没有他的忙前忙后,自己绝对不会得到这份工作。而也是这份工作,现在仿佛成了两个人之间最后的关联,自己要认真地抓住。抓牢了,就还有希望;抓牢了,万一哪天他想回来了,也多一个地方可以找到自己。


“来啦。”

“嗯。”

“还是老样子?”

“是的谢谢。”


“Bourbon, Pappy20, neat please.”两人第一次见面时听到的段宜恩说的第一句话还那么清晰地在耳边回荡。后来金有谦只要不是太晚,下班之后一定会过来,要一杯同样的波本,希望有人像第一次那样看着自己喝下去。他有时坐在吧台的位置,有时坐在那个小桌边,就这两个位置,都是初识的位置,雷打不动。后来就是像现在这样,酒吧里的工作人员都已经熟悉他,调酒师见到他只是走形式般地问一句便习惯性地转身明确地拿起每晚都会倾倒出一部分的玻璃酒瓶。什么时候起这个地方也变得这么安静了,明明第一次来的时候是那么热闹的氛围,燥动地让人感到飘飘然。可是现在往周围看看,不过有人在独自喝闷酒,有三三两两的人像在认真地聊着公事,都没有酒吧里应有的放松模样。


“我可以坐这里吗?”

“不可以,这里有人。”同样的场景发生的次数多了,金有谦连头都懒着再抬一下,语气里毫不客气。除了段宜恩,没有人可以坐在他旁边,这个座位是段宜恩的。而他根本不需要抬头,是因为没有人可以有和段宜恩在他旁边时一样的感觉,没有人有他身上那丝独特的淡淡香调,没有人的声音可以和段宜恩一样让人感到安稳,没有人。


每天回家推开门的那一瞬间也是充满期待的,多希望有个身影在家中等着他,月光下、灯光下,都可以。而确实有一天回来,发现屋里的灯是亮着的,结果竟也是自己早上出门的时候忘关了,不然还能有谁呢。但凡有人能见到金有谦在家里的状态都一定会觉得他有些不正常了,这个人每天都会在家自言自语几句。一进门,什么都不做,先冲空气里小心翼翼地问:“宜恩?宜恩你在吗?”从来都没有声音回答,但金有谦还是每天坚持着:”宜恩?宜恩你在吗?”


可是日复一日对着空气的问话连回音都没有,再怎么佯装乐观,心里也有崩溃的时候。这天在酒吧空坐了一晚的金有谦再次走进仿佛连空气都稀薄的家,望着一件件陈设,连线条都死气沉沉,突然一阵心酸汹涌而出,红了眼眶:“宜恩?宜恩是你吗?宜恩,宜恩……我这几个月一直在想你……每一天,从睁眼到闭眼,甚至做梦都在想。有一天我做梦,梦到你被超能力组织抓走了,我就那么眼睁睁地看着你被别人硬生生拖走,无能为力,只能拼命的喊啊喊,后来把自己喊醒了。醒了以后什么都没有,我都不知道应该高兴那只是梦还是应该难过,至少我在梦里还能见到你。我真的很想你……宜恩,我知道我错了,我知道我不懂事,对不起……我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会说出那样的话,但是你肯定会觉得,有些话在一瞬间说出来了,那就是心里真正想的。我不知道我为什么第一时间没选择相信你,最近我总在想我为什么会说出那样的话。后来我知道了,不是因为我不相信你,是因为我不相信我自己,不相信自己可以拥有这么好的感情,这么好的你。你那么好,长得帅气,能力又强,还有个神奇的特异功能,却在各个方面都照顾我,还总是迁就我,我不知道自己哪点好可以让你这样对我……可能是太没有安全感了,我觉得我有天会搞砸,没想到那天来的那么快,瞬间就搞砸了,搞砸的时候自己还理直气壮,真的对不起……可是你知道我是真心喜欢你吧,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我想每分每秒都跟你粘在一起,根本不想分开一下。可是我好久没见到你了,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我总觉得你如果悄悄来我身边的时候我会感觉到你,而有很多次我真的觉得自己感觉到了,我觉得你真的就在我身边。那天你有没有坐在吧台的座位上看我喝你点过的波本呢,有天下班你有没有送我到家门口呢,那天你有没有在酒吧的小桌旁靠在我身上呢,或者现在你有没有在我身边呢?我真的觉得你在。我真的觉得你现在就在。你出来好吗宜恩?我真的很想再见到你啊!求你出来好吗……我真的很想你啊宜恩……你别不要我……”金有谦哭着蹲下来,用袖子抹着眼泪,他也觉得自己疯了,但是只要有哪怕万分之一的希望能让段宜恩听到自己的话他也愿意。真的不想再自己住了,空冷的家把自己也一点点掏空,可是又不敢搬家,万一搬家了,宜恩找不到自己了呢。


金有谦有段时间没回父母家了,他跟家人说工作上太忙了,等过春节的时候肯定回。他养成了待在家里的习惯,能不出去就不出去,所有的邀请能推则推,除了那家酒吧,工作和家的之外的地方都很少去。他生怕多出去一秒都会错过段宜恩,他不想如果哪天段宜恩突然来找他的时候他不在,他不想再错过,他要等,他要等到段宜恩出现。心底一直盼望段宜恩会来,所以只要他来,直接穿进来就可以,不需要钥匙,自己知道他一定会来。心底虽一直盼望着,但是已经不敢计算时间了。多一天,心里的那份确信就会少一分,更不要说突然有天发现,已经快4个月了。段宜恩,你是不是不会来了?中秋节,他在等,最后什么都没有,那晚连月亮都没有。平安夜他在等,到处都是红红绿绿,他像孩子期盼圣诞老人的心情一模一样,但是他等的不是圣诞老人也不是礼物,只是那个人。圣诞节醒来,没有圣诞老人、没有礼物、更没有他想见的那个人。于是等到年底的最后一天他真的怕了,心底的期盼早就被一点点碾磨,只剩下细细碎碎地残余,卑微地祈求在新年夜可以看到哪怕一丝丝的希望。多了不敢奢求,奢求的越多,跌落的就越狠。残余不多了,要小心地捧在手心上一丁点、一丁点地用。


坐在客厅傻愣愣的等了一整晚,只把整个家熬的愈发安静,衬得窗外别家新年聚会的声音格外的清晰:欢笑声,玩乐声,都跟自己没有关系。剩最后的几分钟了,金有谦受不了灯光把自己的孤独照的格外刺眼。关上灯,静静地在黑暗中躺在了床上,床单那么迅速地就被眼角跑落的液体洇湿了。屋里其实也没有很暗,屋外挨家挨户的灯是多么亮啊。

 

屋外的声音逐渐激动起来,就好像新的一年真的会有新的期待一样。

“5!”

宜恩你现在在哪里?

“4!”

你还记得我吗?

“3!!”

我好想你。

“2!!”

我一直在等你。

“1!!!”

新的一年在下一秒就要来了,金有谦闭上盈满泪水的眼眶。睡吧,睡着了就什么都不想了。

“Happy New Year!!!!“外面的欢呼声真刺耳。

想伸出去抹眼泪的左手被一个熟悉到另自己窒息的触感轻轻握住,脸上的水花被一个柔软的指肚一点点擦去,唇上忽地感到一阵温热。金有谦睁开眼,对上了整个冬日最有暖意的双眸。

“新年快乐,宝贝。”


“尤其对我 格外冰冷的冬日

这一年又要过去了

仿佛我已被遗忘的那天晚上

偶然你站在我面前

像一道光照着我

谁都不会光顾的 我那阴暗的天空

你成了一颗耀星 照亮了我

冬季末梢的我 遇见仿佛春日的你

对我来说 是一个奇迹。”

—— <Miracle> by GOT7


 

끝 

(共14583字)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