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

【谦宜谦】隐身 5


*勿上升


“你就是爱当老好人,爱逞强,活该人人都欺负你!”

“我做什么都是我自己的决定,我愿意!用不着你来管我!至少,我不会像你一样去害人!”

“我害人?”

“你没有吗?为什么要去动手脚!”

“你觉得是我动的手脚?我认识她谁啊,我有必要为不认识的人浪费时间吗?!”

“那不然还能是谁,你不就在意她是我前女友吗?!你不是能随意穿梭于公共场合吗,那地方对你来说很容易吧!”

“你前女友回来找你哭一鼻子你就心动,背叛过你的人回来道一句歉你就心软。”

“我认识他们很多年了,知道他们是什么样的人。”

“那我呢?!就因为我们认识的时间短?!“

“我连你到底是干什么的我都不知道。”

“你问过我吗?!”

“反正你会隐身,想要的全能有。”

“金有谦。我可以隐身的事情一辈子只能告诉一个人,如果告诉了第二个人,能力就没有了。然而我是怎么样瞎了眼告诉了你。你自己好自为之吧。”


那天段宜恩下班去找金有谦,把车停好走到约定好的巷口的时候,看到前女友Lena哭着慢慢靠在金有谦怀里,而金有谦当然是伸出一只胳膊轻拍安慰着。当时段宜恩只是觉得有些蹊跷,无关任何偏见,所以他当时只是边思考边走近,并没有生气。可是走近的时候,他发现金有谦生气了,迎接他的是带着怒火的眼神,段宜恩觉得莫名其妙。

“啊,Mark你来啦,对不起,只是发生了些事情我有点难过。”Lena站直身体,用手指擦着眼角的泪,面前的段宜恩只是静静的看着,观察不出有任何情绪,于是她跟金有谦告别:“谢谢你有谦,我先走了。”

“这什么情况。”段宜恩只是好奇的问着金有谦,没想到对方直接炸毛了,抛出自己隐身去改动了她的文件等一系列莫须有的指责。一直没生气的段宜恩也被惹毛了,他没想到自己在金有谦心里会是这样的,况且金有谦都没有仔细问问他就直接下了定论,自己在金有谦心里的位置怕是还不如那位前女友和背叛又来言和的那位所谓的朋友。他觉得既然不信任,那无意义的争吵也没必要继续下去,于是甩给金有谦一个因受伤而发狠的表情和一个愤怒的背影离开了。


段宜恩刚转身的时候,金有谦还很生气,生气段宜恩也不说清楚扭头就走。等段宜恩消失在街角之后的几分钟,他才渐渐找回自己早已不知道丢在哪里的理智,意识到自己说了伤人的话。可是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出那些话,也反应过来自己根本什么都还没问。自己现在有些弄不清状况,但他知道段宜恩真的生气了。


“会不会搞错了啊?”金有谦听到Lena说完之后问。

“没有,我去银行核对了,说所有操作都是我授权过的。可是我明明没有操作那两笔,现在家里突然有事,我想拿房产抵押都不可以,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Lena说完着急的哭了:“明明我没有动,我也没告诉过任何人,这事情就感觉好像有什么看不见的人偷偷做的一样。”只是因为这一个比喻,当段宜恩出现在路口,并若有所思看着Lena的时候,金有谦就脑筋转的异常的快,把两个人联系了起来。可是现在想来,他觉得段宜恩绝对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他不明白当时怎么就直接下了审判,仿佛一个昏庸的法官。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已经一周过去了,段宜恩的电话还是打不通,应该是把自己拉黑了,就像其他所有可供联络的社交软件自己都被他屏蔽了一样,他真的很生气,他还没原谅自己,可是都联系不到要怎么道歉呢。


金有谦冤枉自己段宜恩是不服的,没有忘记自己的直觉,于是有天下班之后他便隐身去跟着Lena。当然在门口等着的时候看到情绪低落的金有谦,状态比当时酒吧偶遇的那天还差,心率不稳地跳了跳,但是并不想理睬更不想现身,自己还是很生气,恨不得上去踢金有谦两脚。Lena出来了,段宜恩紧跟着走进了地铁站。下班高峰的地铁人真多,虽然不会被挤到,但他真的很不喜欢别人从他身上穿来穿去。Lena接了个电话,说自己马上到,让对方在地铁口汇合,段宜恩也终于下了地铁。出了站口,随着一个熟悉的身影和Lena并肩走回了公寓,一切都在此刻串联到了一起。那位正是最近突然又出现来找金有谦道歉,当年为了一个实习岗位不惜背叛金有谦的Gary。原来两个人至少是认识的关系,那也不奇怪为什么在吃饭的时候遇见Lena没几天,就又在两人吃饭的时候被Gary偶遇了。Gary一脸懊悔,眼泪生情并茂地滚滚而下,卑微地乞求着金有谦的原谅,坐在一旁的段宜恩当时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坐在段宜恩旁边的金有谦显然被那湿哒哒的眼泪触动了,不停安慰Gary他已经不怪他了,他也想他这个老朋友。段宜恩在Lena和Gary的公寓下等到了很晚不见两人有任何一个人下楼,推断大概是住在一起,就回家了。第二天一早又来到公寓楼下,不一会儿两人就一齐走出来上了出租车,他也迅速跟了上去。

“最近见到金有谦男朋友了吗?”Gary问Lena。

“没有,两人好像吵架了,我问他也不说。”

“这可如何是好。”

“怎么了?”

“没什么。”

段宜恩尾随着Gary进了办公室,一进门貌似是领导的人就冲拉Gary拉着脸:“还有十天项目就要收尾了,其他部门都在等着,你们到底要拖到什么时候?”

“对不起总监,但我们真的需要经费去买一个专利算法。”

“这个项目成本已经超出预算很多了,况且本身就指望你们信息部门自己去建模建自己的算法节省开支,前期给的时间还不够吗?还是你们能力不行?!”

“如果不买那个算法的话,靠我们部门的这些人,加班加点也得再至少需要两周的时间,而且现在我们确实还没研究出可替代的算法。”

段宜恩走近看了看电脑屏幕和桌上的文件,恍然大悟,他们需要购买的专利算法不是别的,正是自己当年没日没夜研究了近两个月的算法,后来申请了专利,后面所有需要用到这个算法的人都需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但是购买的费用不低。因为这样段宜恩后面的日子都不需要再过于拼命,温饱不愁,他只想多花时间在自己喜欢的人身上。金有谦没找到工作的时候,段宜恩基本不怎么去公司打卡了,天天跟金有谦黏在一起;金有谦上班了之后,段宜恩每天都掐时掐点的下班去找金有谦。金有谦,想到这个人,段宜恩心里一酸,如果此刻能照镜子,那表情一定很难看。他可能太喜欢金有谦了,以至于当对方说出那些话的时候,仿佛上下来回绞动地在自己心上深深地刻了一刀。算了,过去的事,就让他成为过去吧。

看到Gary坐在电脑屏幕前,拿出手机打开和Lena的对话框,想想又退出去点进和金有谦的对话框,段宜恩也明白了Gary的突然出现和他为什么会向Lena问及自己,他猜测Lena只是被利用而已,金有谦就更别说了。果然,有些人背叛过你一次,你原谅了他,那他再背叛你一次,你也不要太过意外。


已经一个月没有段宜恩的任何消息了,Lena跟金有谦说她跟Gary分手的时候他才知道他俩是男女朋友,而得知是Gary打电话给银行操作了Lena那两笔之后,金有谦越发觉得对不起段宜恩。

“他前段时间总会问到Mark,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你还是叫你男朋友小心些,你自己也是,别再被他骗了。“

男朋友,金有谦的心往下一坠,一个月了,段宜恩没有出现在任何地方,包括自己之前说过永远欢迎他的家。他男朋友,不,他应该已经没有男朋友了。


TBC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