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

【谦宜谦】隐身 3


*勿上升


“段宜恩你给我出来!”一跺脚,小奶音开始委屈了。

突然一个怀抱从身后环住自己,温柔的声音轻轻钻进耳朵:“好啦,我们有谦要哭哭了呢,亲亲。”说着在金有谦脸蛋上嘬了两口。

“你以后不许突然就消失!”

“为什么呀?”

“突然见不到你我会很难受哦。”

“有多难受?”

“需要亲亲才能好。很多很多的亲亲。”小脸骄傲的上扬着,嘴巴嘟嘟的撅着。

段宜恩也嘟起嘴,在怀里撅起的小嘴上小鸡啄米般轻轻的碰撞着,继而又转成一个绵长的吻:“好啦,快去穿衣服,我们去吃饭。”

“你不是找不到衣服了吗?刚才去哪里找到穿上的?”

“嘿嘿,我早上故意把衣服和鞋都藏起来逗你的。”


“那你岂不是想进哪里就进哪里,好棒啊!”

“当然不是了,隐身状态下我只能随意进出欢迎我的地方。”

“怎么看出来哪个地方欢迎你?”

“看不出来,只有房屋主人内心深处真的欢迎我随时到来我才可以随意的进出,其他地方都不可以,和普通人一样。”

“那我家你永远随时来!但是不许故意吓我。”

“只有内心深处真正欢迎不是嘴上欢迎哦。”

“我说的是真的,我很希望很希望你来!而且这样太方便了,以后我都不怕忘带家门钥匙啦!”

“你就这点出息啊。”

“嘿嘿嘿,那你什么时候发现这个超能力的呢?”

“小时候突然有一天在镜子里看不见自己,然后慢慢琢磨出来的。这不算超能力吧,只是偶尔会藏起来而已。”

“这当然算超能力了!那你有没有见过其他可以隐身的人?”

“没有,或者是我看不出来。”

“其他超能力的呢?你们有没有什么组织?”

“没有,我只知道我自己。所有技巧和准则都是我自己摸索出来的,没人管我。”

“你确定进不了银行的金库?”

“可以,但是钱带不出,所有公共地方的物品都属于它本身的地方,它在那里就只能待在那里,我可以进出但不能带走,这点还不如普通人,他们去偷就真的能偷走,我不行,小时候好奇就试过啦。”

“会不会小时候功力还不够,现在变强了呢?”

“你真的很想让我去抢银行。”

“哎呀,好奇嘛,我头一次遇见会隐身的人,又没真的让你去。”

“反正如果我用隐身去做了不道德的事情我的能力就会失控或者消失。小的恶作剧可以,但是没什么意思,长大了也没有再做过了,顶多就像刚刚把衣服藏起来和你躲猫猫。”

“那你真的很自觉,可是虽然你这样很酷,好像用处也没有我想象的大。”

“我可以在博物馆闭馆的时候去参观,不用和别人挤,很悠闲哦。还可以暗中帮助别人,但是能力有限,其实也做不了什么。”

“那你隐身的时候别人从你身上穿过他会有感觉吗?”

“你刚醒来的时候我其实就在抱着你,你有感觉吗?”

“没有哎,那你有感觉吗?”

“我有啊,但是别人无意间传过是没有的。所以我不喜欢隐身走在大街上,不停有人从我身上来回穿,很挡视线,走一会儿就很烦躁。”

“那你隐身的时候跟我说话我能听见吗?”

“我可以控制,想让你听到你才能听到。”

“那……”

“那你问题真的很多。”

“你理解理解我嘛,真的很神奇啊。”

“我倒没什么感觉。”


可是现实中怎么会有那么多的一见钟情,怎么会有那么巧的一见如故,而都是有头脑和意志的人又怎么会那么容易就把自己裸露在一夜情的床上。段宜恩其实已经认识或者说知道金有谦快一年了,生活里的巧合还是无处不在的。

段宜恩上班的公司和金有谦的学校有合作项目,那天在学校开完会,作为数据分析师的段宜恩翻着手上厚厚一沓原始数据边走边构思着后面要用的模型和架构,突然被人猛的一撞,手里的纸洋洋洒洒摊了一地。撞人的同学可能是赶时间,连抱歉都没有说就快步走开了。反而走在后面的一位个子很高梳着黑色齐刘海的同学快步走上来蹲下身帮段宜恩捡地上的纸。

“有谦快走啦,等下考试要迟到了。”

这所学校的同学除了眼前这位有谦好像都很赶时间。

“很快的,你也一起来捡,马上走。”

被叫的同学虽然有点明显的不情愿,毕竟考试要迟到了可以理解,但是还是蹲下身来帮忙一起捡。

“没关系的同学,我自己捡就好,你们赶快去考试吧。”

“没事的没事的。”可又偏偏来了一阵风,有两张纸一下被吹了很远,眼前的有谦同学立刻追着纸跑了好远,捡到以后很灿烂的跑回来递给段宜恩:“那我们走啦。”

“太感谢你们了,考试加油哦。”

“谢谢!”有谦同学咧嘴一笑,很甜,冲段宜恩招了招手就和同学跑开了。

项目快收尾的时候段宜恩又来过几次学校,最后一次的时候又看到了有谦同学。那天段宜恩正好路过学校的舞蹈室,透过外面的玻璃,里面的学生们都听着音乐在整齐专注的练舞。眼前的画面把段宜恩瞬间带回La,以前他也和小伙伴们这样在舞蹈室里跳舞,年轻真好。领舞的同学很显眼,恰到好处的力度,收放自如的线条,修长的腿动作利落,丝毫没有因为自己的高个子有一丝拖沓,咦,这不是有谦同学嘛。段宜恩在窗外看他们跳完一整支舞之后走开了,没想到有谦同学舞跳的这么好。

这回只有命运能解释清楚段宜恩为什么半年后又见到了有谦同学。周五的晚上还是加班了,处理完手上数据的段宜恩深呼一口气,准备去路边取自己的车回家。因为工作推了别人晚饭的邀约,现在也没什么兴致再去哪里了,正好回家早点休息吧。刚要拉开车门,看到一个浅色头发的高个子垂头丧气的走在街上,脚下还有意无意的踢着小石子,这身影好像哪里见过。咦,又是有谦同学,变了发色的他表情好似也变得不再灿烂了。有谦同学缓缓抬起头,段宜恩以为他发现了自己在看他,但他只是发现了公司附近这家酒吧,踌躇了片刻便走了进去。段宜恩犹豫了一阵,也离开车走了进去。事实证明段宜恩很擅长记住别人的名字和脸,而金有谦是脸盲。这些事他没说,金有谦当然也不知道。


“有谦?”

段宜恩正在大口吃着自己的宝贝喂来的烤肉,今晚是庆祝宝贝入职成功,两个人都很开心。当眼前这位漂亮女孩出现的时候,身边的宝贝脸色出现了明显的变化:“Lena. 你也来这里吃饭啊。”原来这位就是宝贝的前女友。

这位前女友望向自己,眼神里竟有掩饰不住的羞涩,段宜恩不明白为什么:“这位是?”

“噢,这是我男朋友Mark。Mark,这是我大学同学Lena。”

“你好。”段宜恩大方的打着招呼。

Lena脸上的表情一瞬间变的很有趣:“你好”,但很快调整了过来:“听说你今天入职了,恭喜你。”

段宜恩疑问地看向金有谦,金有谦赶快用表情回应自己绝对不知情:“你怎么……”

“我和你在一个组里,昨天听说你要来,但白天我出去办事了,没想到晚上在这里碰到了呢。”

“好巧啊。”

“是呀,那我先走了,明天见啦。”

“明天见。”



TBC

评论(2)

热度(21)